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西南证券:给予凯莱英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02 18:4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杜向阳近期对凯莱英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常规业务稳健增长,新兴板块加速布局》,本报告对凯莱英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5.2元。


  凯莱英(002821)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78.3亿元,同比下降23.7%;实现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下降31.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1亿元,同比下降34.9%。
  剔除大订单后常规业务保持增长,临床项目持续增加。小分子CDMO业务2023年实现收入66.2亿元(剔除大订单后收入42亿元,+25.6%)。1)商业化阶段项目:实现收入51.1亿元(剔除大订单后收入26.9亿元,+47.1%)。受益于高毛利的商业化订单交付和持续降本增效,毛利率提升至60.1%(+9.5pp)。2)临床阶段项目:实现收入15.1亿元(-9.6%,剔除特定抗病毒项目影响后同比基本持平),其中临床III期项目69个,覆盖GLP-1、KRAS、JAK、TYK2、CDK4/6等热门靶点,为持续获取重磅药商业化订单提供充足项目储备。公司预计2024年PPQ项目将达28个(+40%),形成充足商业化订单储备。
  新兴业务加速布局,多领域实现技术突破。新兴业务2023年收入12亿元(+20.4%),毛利率为26.5%(-7.2pp)。分业务来看,1)化学大分子业务:全年收入增长8.8%,推进至临床II期后的项目共33项;其中寡核苷酸新承接项目35项、多肽业务新承接项目12个,首个GLP-1NDA项目稳步推进。2)制剂业务:23年收入增长18.4%,其中海外收入增长20.5%,海外订单数增长50%;成功完成项目148个,2023年内正在进行的制剂项目订单156个。3)临床CRO业务:截至2023年,公司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项目356个,其中II期及以后项目123个;承接新项目347个,其中CGT领域新增项目44个,一体化服务订单33个;4)生物药CDMO业务:收入增长31.3%,在手项目71个,其中IND项目16个、ADC项目18个、RDC项目3个、BLA项目2个,预计未来各类偶联药物订单占比将持续提升;5)新技术输出业务:实现收入1.1亿元,合同金额超2.5亿元,新承接对外技术输出项目19个,其中商业化项目6个,连续反应技术对外输出首年商业化收入过亿。截至2023年底,公司在手订单8.74亿美元,2024年非新冠收入有望实现15%-25%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4-2026年EPS分别为3.76元、4.59元、5.74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9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下滑或波动、产能投运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公允价值波动等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盛证券张金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49%,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9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6.3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0.1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