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巨石: 无人机和空间飞行器类企业属于终端企业,目前公司未进行直接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9 17:1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国巨石(600176)03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可能面临原材料、能源价格及供应风险。根据碧湾APP分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天然气以及矿石、化工辅料,原材料的供应状况、价格变化将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请问公司如何看待这一风险?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原材料和能源采购一切正常。对于原材料、能源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与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对重点原材料、能源供应实施集中采购,确保原材料稳定、稳价供应,持续关注能源价格变动,适时调整能源结构,在降低公司成本压力的同时有效规避风险。

投资者: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其中,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要约方式、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并注销的,回购注销金额纳入股利支付率计算。咱以同业竞争未解决的原因,迟迟不对大跌多年的股票进行回购,请问是否和管理层倡导的方针政策相违背?且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的解决同业竞争一拖就是几年且毫无处罚,试问人生能有几个三五年?公司自己作为主体把不能回购的锅甩给整合未落地合适么?年底再推迟咋办?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暂无回购计划。关于公司避免同业竞争有关事项已于2022年12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延期履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2)。现阶段中国巨石继续保持玻璃纤维及制品主业,控股股东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继续研究论证具体整合方案,并将在条件成熟时尽快推进相关业务整合。

投资者:公司的竞争对手是哪些企业?目前供需和订单状况如何?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全球玻璃纤维行业的主要生产企业有美国欧文斯科宁、日本电气硝子、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目前行业供需及订单情况保持稳定。

投资者:作为玻纤领域的全球龙头,公司的E8和E9玻璃纤维有良好的静态力学性能和疲劳性能,应该是非常适合用于高性能无人机制造的。请问贵公司将来会考虑这部分增量市场么,会和头部无人机或者空间飞行器类企业进行合作研发该类玻纤材料呢,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无人机和空间飞行器类企业属于终端企业,目前公司未进行直接合作。

投资者:你好,请问2024年3月25日,公司是否发布了调价函?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于3月25日对销售客户发出了产品调价通知。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已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如果有,请问是部署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时间?如果有,请问工业互联网平台是自建平台还是依附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应用浙江省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