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伦哲:海伦哲经过多年潜心研发,今年成功定型一款新产品-线杆综合作业车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8 17:1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海伦哲(300201)03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股东顶航和中泽天分手,是否影响顶航定增事宜?

海伦哲董秘:股东顶航慧恒此前公告的增持计划,与其和中天泽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没有必然联系,一致行动关系的解除不影响顶航慧恒所发布的增持计划。公司将持续关注并提示该股东积极实施其增持计划,一旦涉及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还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投资者:近日,中国电子报等媒体大幅报道了海伦哲2024年研发的新产品-线杆综合作业车,并给予积极评价。请问,该产品何时量产,将对公司经营产生何种影响?

海伦哲董秘:海伦哲经过多年潜心研发,今年成功定型一款新产品-线杆综合作业车。该产品兼具运杆、挖坑、立杆、夯实基础等功能,极大地提高作业效率并降低成本,在电网建设中具有广泛应用场景,建设速度快、施工成本低、作业面生态修复压力小,可促进电网公司在基础工程建设过程中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者共赢。该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客户反响良好,仅2024年一季度该类产品已取得了约4100万元的销售订单,未来增长态势明显。

投资者:近期,中国工业报等媒体报道海伦哲成功研制高空灭火无人机消防车,请问该产品市场前景怎么样?

海伦哲董秘:海伦哲高空系留无人机灭火消防车近期研制定型。高空灭火是世界性技术难题,该产品为这一世界难题的解决提供了新方案。公司首款产品定位于面向大中城市150米及以下的高层建筑消防需求,后序将逐步形成120米、150米、180米、200米产品系列。该款产品正在进行整机认证试验和测试,市场推广工作已经按计划开展。高空灭火装备的国内外市场需求都很大,预计该类产品一旦量产,市场前景广阔。

投资者:公司子公司格拉曼近期军工业务订单情况如何

海伦哲董秘:近期,格拉曼在军品领域的订单和中标项目持续增加,金额较大的项目主要有三个,1、已签署一项涉及19台装备的合同,金额4930.12万元;2、已签署一项涉及10台装备的合同,金额2136万元;3、新中标一项涉及20台装备的合同,金额5052万元。以上项目将对今年的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者:近期手机产线出现回归国内趋势,海伦哲投资子公司苏州镒升是手机产线重要设备供应商,订单情况如何,公司是否考虑加大投资?

海伦哲董秘:苏州镒升是公司投资参股子公司,主业为苹果等手机产线提供工业机器人装备及相关技术服务。经了解,苏州镒升今年以来业务大幅增长,目前在手订单充沛。特种机器人是公司发展战略重点,公司已多点产业布局,除苏州镒升专注工业机器人外,子公司上海格拉曼已入选上海市机器人标杆企业,公司近期还与成都申威建立联合开发特种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耕和优化特种机器人装备制造产业布局,并根据各业务板块市场需求情况,调整和加大资源投入。

投资者:据媒体此前报道,清华大学有关专家建立的放射性物质扩散模型模拟结果表明,日本核污染水在排放后240天(即2024年4月)就会到达我国沿岸海域。海伦哲此前曾披露公司具备核污染应急救援装备有关生产资质,其核污染压制和洗消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请问公司是否已有针对性地研制核污染防治产品?

海伦哲董秘:海伦哲全资子公司格拉曼是核应急救援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商,主要产品起到核污染压制、洗消、救援和压制剂成膜后的回收等作用,具备核污染应急救援装备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具有该装备的有关生产资质,其核污染压制和洗消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应用。公司在核防治装备制造领域技术储备充足,公司将密切关注日本核污水排放事件对核防治装备市场需求影响情况,及时推广并持续创新相关装备产品。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伦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