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联达:长期来看,建筑业本身规模体量对应的数字化空间是巨大的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6 19:0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广联达(002410)0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产品销售90%已实现了云端,为什么还要维持4664名销售人员,如此庞大销售团队主要原因是什么?另外,贵公司23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28.58%、管理费用率20.52%、研发费用率29.41%,三项费用率合计高达78.51%,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请问贵公司主要原因是什么,未来是否有调整计划。

广联达董秘:您好,公司业务仍处于发展期,造价业务仍有市场开拓和客户维护的需求;施工业务市场渗透率较低,有待加快推进规模化;设计业务新产品正在加快打造标杆项目和标杆客户,因此需要匹配相应的销售人员。关于费用率,主要是受建筑行业开工情况影响,收入增速放缓,收入增速低于费用增速,表现为费用占比提升。后续公司进一步发力核心产品,同时严控各项费用,实现收入利润恢复增长。谢谢。

投资者:毋庸讳言,公司经营目前遭遇到了一定困难,与此前公司业务展望存在较大差异。请问,目前困难是行业暂时需求不足还是行业对手竞争加剧造成的?还是两者共同作用。公司在造价领域的绝对优势中短期有没有被友商动摇?

广联达董秘:您好,长期来看,建筑业本身规模体量对应的数字化空间是巨大的。2023年受建筑行业开工情况影响,公司业务开展节奏受到一定影响。2024年,公司将更多聚焦核心业务,围绕客户核心需求,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在关键领域加强资源投入,持续巩固造价业务竞争优势,不断发力施工、设计等成长业务。谢谢。

投资者:您好,公司已超过一个月未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的提问,深交所积极引导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双向沟通,请问公司是否重视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

广联达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公司会持续提升回复的质量和效率。谢谢。

投资者:深交所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双向沟通,而公司有近两个月未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是否重视与投资者的交流和沟通?

广联达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公司会持续提升回复的质量和效率。谢谢。

投资者:你好董秘,公司多模生态AR建筑软件应用如何,年收益有多大比例。公司软件应用电力,建筑,公路交通。消防,最近两年消防事故频发,国家相应会出台一些设施,旧的房产会补充增加消防设计,贵司有哪些合理的消防安全设施。公司的建筑大模型亮点很多,有没有给华为合作,为未来数字化建筑增加亮点,国家文件中“公转水,公转铁”对贵司应用软件会有提高?公司涉及水利建设应用软件,2024年会有提高?谢谢

广联达董秘:您好,公司产品主要是数字造价类的岗位工具和成本管理产品、数字施工类的项目端BIM+智慧工地系列产品,以及面向施工企业的企业级软件和项企一体化产品、数字设计类的建筑设计软件产品。谢谢。

投资者:贵司西安分公司数字跑道应用软件是贵司自主研发?应用到体育行业,学校会大大提高公司业绩。应全面推广体育建筑建设。西安分公司的引导机器人和安防机器人是自主研发还是与其他机器人公司合作。

广联达董秘:您好,您所说的并非公司核心产品,公司核心产品主要是数字造价类的岗位工具和成本管理产品、数字施工类的项目端BIM+智慧工地系列产品,以及面向施工企业的企业级软件和项企一体化产品、数字设计类的建筑设计软件产品。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针对国家大力倡导的发展新质生产力,贵司在此方向是否有战略布局,未来如何规划相关产业以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广联达董秘:您好,公司深耕建筑领域信息化/数字化,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不断提升建筑业信息化水平,推动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您好,中国新闻网(中新网)近日有标题为“长三角三省一市领导赴广联达调研智能建造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报道,据此报道3月1日,长三角区域各委办局,地市主要领导共赴公司调研智能建造新质生产力发展,请问上述报道属实吗?此外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等非实体形态生产工具的广泛应用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推手,请问公司的主营业务属于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范畴吗?谢谢。

广联达董秘:您好,相关领导走进广联达上海大厦,调研建筑业数字化在长三角的发展情况。公司立足建筑产业,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谢谢。

投资者:公司陆续中标了不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项目,请问这些是按项目一次性收入吗?后续有没有按年收取的平台维护费等等?

广联达董秘:您好,关于收入确认方式及维护费,需要根据不同项目实际情况确定。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高管没有增持打算吗

广联达董秘:您好,请您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你好董秘,贵司的应用软件新质生产力应用多?体现在哪几个方面。CAD应用设备方面有?公司AR多年,优势和应用在哪个行业,建筑行业表现突出,是不是可以根据国家新质生产力往更多的机械设备发展。公司的应用软件在建筑设备上应用如何,都体现在哪方面。公司西安公司的光伏一体化,绿色节能方面对后期建筑行业改革有哪些突出表现。贵公司子公司控股的数字金融表现如何,公司持有拉卡拉的股份占比多少。谢谢

广联达董秘:您好,公司深耕建筑领域信息化/数字化,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进步,不断提升建筑业信息化水平,推动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数字金融业务发展方向是充分利用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业财及项企一体化全量、实时的业务数据,结合有效支撑资金方风控及监管方管理场景的算法,搭建数字风控模型产品,将数字金融科技延伸至建筑行业数字征信及金融服务。公司未持有拉卡拉股份。谢谢。

投资者:自从贵公司公告业绩大幅下滑后,一直未见到贵公司发布的投资者交流大会的纪要,请问是因为贵公司经营战略和业绩无人关心还是贵公司没有及时发布?最近会有相关会议吗,如何参加,谢谢

广联达董秘:您好,近期处于业绩窗口期,后续将会及时发布。谢谢。

投资者:请问,AI大模型在建筑行业的深化应用,请问贵公司在这个领域的布局是个什么状态?AI大模型的发展路线是否会对贵司已经形成的研究成果或已有的优势地位造成剧烈冲击,也有更多灵活的竞争对手能借此脱颖而出?

广联达董秘:您好,AI能力的实现需要对应领域专业知识和经验。公司深耕建筑信息化领域20余年,早在2015年便专门设立了AI团队进行建筑大数据和AI相关技术的研究,近年来不断加强建筑领域生成式AI的研发投入,目前已经构建了建筑行业AI大模型层、工具平台层、产品应用层三层AI技术体系。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