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积余:公司重组以来,按照轻资产运营管理平台的定位,逐步处置早期房地产开发业务遗留的重资产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2 19:0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招商积余(001914)03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截止2月8日收盘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数据,2024年2月8日,公司合并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股东总户数为17,843户,未合并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股东总户数为16,790户。

投资者:请问截止2月29日收盘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数据,2024年2月29日,公司合并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股东总户数为17,988户,未合并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股东总户数为16,897户。

投资者:董秘,你好!截止3月9日股东人数多少?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数据,2024年3月8日,公司合并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股东总户数为18,265户,未合并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股东总户数为17,174户。

投资者:公司在年报中提及2023年度的经营计划:要积极推进轻重分离方案落地,降低重资产比例,提高轻资产效益。从2023年实际的情况来看,只卖出去了几层商铺,2022年未公告的拟剥离项目丝毫未动,自2019年以来,公司一直在提要做一家轻资产物业公司,整整5年过去了,投资性房地产项下总共减少了13.97亿,平均每年剥离2.8亿,请问管理层,今年是否还有继续推进轻重资产分离,有没有具体时间表?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重组以来,按照轻资产运营管理平台的定位,逐步处置早期房地产开发业务遗留的重资产。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在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的前提下稳妥开展相关工作。若有达到规定披露情形的信息,我们将及时公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23年没有减租,没有收并购,24年的利润增长从哪里来?内生性吗?谢谢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4年,公司将继续深耕主营业务、加强内生增长,同时寻找具有战略价值的收并购目标等,寻求外延发展机会。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2024年2月2号到期的15亿中期票据到期后,公司考虑用什么方式弥补这一资金的空缺?是否寻求银行借款?或发行债券,或续做中期票据?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以自有资金归还到期的中期票据后,账面资金可以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周转。后续公司若因业务规模扩大、或发生收并购等事项存在资金缺口,再根据具体情况统筹考虑票据融资或其他可能形式进行融资。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轻重分离方案落地了吗?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关于公司经营信息,请您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保利物业平均毛利率约20%,万科物业平均毛利率约15%,而招商积余平均毛利率只有11%左右,请介绍一下公司毛利更低的核心原因?公司物业管理是不是很多项目譬如保洁保安都是外包了?公司员工4.3万人其中生产人员4.05万人,请介绍一下生产人员4.05万中各类组成(譬如保安多少人,保洁多少人),谢谢

招商积余董秘:公司在2023年度报告中已按要求披露了员工基本情况,请您参阅。谢谢

投资者:公司年报中提23年度的经营计划:要积极推进轻重分离方案落地,降低重资产比例,提高轻资产效益。从2023年实际的情况来看,只卖了几层商铺,2022年未公告的拟剥离项目丝毫未动,自2019年以来,公司一直在提要做一家轻资产物业公司,整整5年过去了,投资性房地产项下总共减少了13.97亿,平均每年剥离2.8亿,请问管理层,今年是否还有继续推进轻重资产分离,有没有具体时间表?如果战略发生改变,为何不公告?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重组以来,按照轻资产运营管理平台的定位,逐步处置早期房地产开发业务遗留的重资产。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在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的前提下稳妥开展相关工作。若有达到规定披露情形的信息,我们将及时公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2022年度业绩会上很自豪的表示完全具备大型并购项目的投后管理,请问2024年会有勇气展开并购扩大沃土云林中的基础沃土吗?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收并购是公司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在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行业发展规律前提下,我们对收并购持“积极审慎,稳中求精”的态度,坚持“战略匹配、风险可控、估值合理”原则,密切关注行业动态,继续积极寻找具有战略价值的并购目标和合作伙伴。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同行央企里,为什么营业成本要显著高于同行?

招商积余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关于公司经营信息,请您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积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