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财富证券:给予乐歌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8.7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2 17:4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博文,陈子怡近期对乐歌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度研究:智能升降出海龙头,先发布局海外仓储》,本报告对乐歌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8.70元,当前股价为18.3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56.23%。


  乐歌股份(300729)
  【投资要点】
  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智能升降家居的领军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营产品主要利用线性驱动技术,自主研发、制造和销售,打造了智能办公升降桌等具有代表性的人体工学产品。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延伸布局了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提供了包括海外仓储、尾程派送等服务,并逐步提供覆盖头程海运等跨境电商物流一站式服务。
  全球跨境电商持续渗透,疫情影响逐步消散,健康办公用品赛道前景广阔。海外仓需求激增。全球电商受疫情催化加速,区域间发展仍不均,国内制造业消费品供给饱和,外贸/出海是强有力支柱。健康办公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也获得了政府的支持,2030年全球升降桌品类规模有望达到109.72亿美元,复合增速7.2%。而国内潜在市场巨大,健康办公等理念有待持续培育。跨境电商发展带动海外仓需求,当前美国海外仓租金持续上涨,核心港口的土地愈发紧缺。海外仓短期是亚马逊的配套物流途径,长期是独立站的必备物流模式。
  公司人体工学跨境电商业务有望稳健发展。1)产品力,公司产品丰富应用场景广阔,重视自主研发,全球专利领先,研发费用率相对稳定在4%;2)品牌力,公司2009年ODM代工转型自主品牌,当前境外“FlexiSpot”境内“乐歌”品牌双双领先;3)渠道力,公司销售模式覆盖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多类型,自有品牌产品主要通过独立站及以亚马逊为代表的线上三方平台触达C端客群。
  海外仓业务接力成为重要增长驱动力。目前乐歌海外仓主要集中在美国核心枢纽港口区域,面积约有330万平方英尺。2023Q1-Q3实现营收5.86亿元,营收占比持续提升。1)先发优势,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率先布局公共海外仓,从租赁到购买土地自建自持,稳定摊销的自持成本和占据稀缺土地资源,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2)规模优势,仓库面积和货物处理量扩大,规模效应下公司议价能力、运营能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作为智能升降领域品牌跨境电商,多渠道M2C,合理估值高于行业平均。跨境电商领域,精品类较泛品类跨境电商的估值中枢更高;线性驱动领域:多渠道M2C较线下ODM贴牌模式的估值中枢更高。海外仓业务国内无可直接对标上市公司。美股上市公司大建云仓(GCT)市场价值乍被挖掘。
  【投资建议】
  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智能升降家居的领军企业,延伸布局了公共海外仓服务。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5/50.48/63.7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23/4.48/5.51亿元,EPS分别为1.99/1.43/1.77元/股,对应PE分别为9/13/11倍。我们看好公司智能升降产品业务稳健发展,海外仓业务快速成长。给予公司2024年20倍PE,对应12个月内目标价28.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
  行业竞争加剧;
  地缘政治经济风险。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4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歌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