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中国海油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19 07: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泰,李航,王姗姗近期对中国海油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事件点评:年内连获两个亿吨级发现,能源巨头成长不停歇》,本报告对中国海油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8.15元。


  中国海油(600938)
  事件:2024年3月18日,公司官网宣布,在渤海获得秦皇岛27-3亿吨级油田发现。
  2024年公司接连获得2个亿吨级发现,增储势头强势。2024年3月8日,公司在南海深水深层获得开平南亿吨级油田发现,开平南油田位于南海东部海域,平均水深约500米,油品性质为轻质原油,探明地质储量1.02亿吨油当量,该油田是中国首个深水深层亿吨级油田,展现了深水勘探的广阔前景,其发现井KP18-1-1d共钻遇油气层100.6米,完钻井深3462米,平均日产原油约7680桶,天然气约0.52百万立方英尺;2024年3月18日,公司再次宣布在渤海获得秦皇岛27-3亿吨级油田发现,秦皇岛27-3油田位于渤海中北部海域,平均水深约25米,油品性质为中-重质原油,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04亿吨,是渤海中北部海域时隔10年后又一个亿吨级油田,其发现井QHD27-3-3共钻遇油层48.9米,完钻井深1570米,单井日产原油约742桶。
  日产不断升级,能源保障上新台阶。产量挖潜方面,渤西作业公司围绕“稳”油田自然递减率与含水上升率、“挖”措施以治理低效油井、“抢”新井高效协同实现“完井即投产”,2月底,渤海油田渤西作业公司日产原油突破10000吨,刷新历史纪录;东方13-2气田作为我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持续推进智能化建设、提升生产效率,2023年气田成功部署4口调整井,日增产天然气达50万立方米,3月初,该气田日产气量突破730万立方米,创气田2024年日产量新高;南海东部流花4-1油田两口调整井顺利投产,日产原油达800立方米,标志着流花4-1深水油田时隔10年再次回到日产量超千方的巅峰。技术研发方面,2月下旬,我国海上首个热采吞吐先导试验平台——秦皇岛32-6作业公司南堡35-2油田WHPB平台日产原油突破1000立方米,创开发建设19年来最高水平,相关科研团队历经10余年实践,将稠油采收率提升10%。公司日产不断升级,新井新发现为增储上产提供了坚实支撑,24-26年,公司的产量目标为700-720、780-800、810-830百万桶油当量,23-26年产量CAGR为6.27%-7.13%,油气巨头成长依然强劲。
  24Q1业绩可期。2023年前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同比下滑12.05%,而中国海油同期归母净利润仅同比下滑10.23%;24Q1,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同比仅下滑1.37%,在公司优秀的成本管控以及产量的强劲推动下,我们预期24Q1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同比正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储产空间高,成本管控能力强,兼具成长性和高分红的特点,且随着国资委将上市公司价值实现和市值管理分别纳入到公司绩效评价体系和央企负责人考核中,央企被低估的估值有望实现理性回归。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0.08/1376.65/1472.46亿元,EPS分别为2.65/2.89/3.10元/股,对应2024年3月18日的PE分别为11/10/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油气勘探建设不及预期,国际局势变动对原油价格造成冲击,宏观经济不及预期,能源政策变动风险。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0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油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