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美丰:该项目正按计划高效推进,具体销售情况请关注公司未来发布的公告或定期报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08 17: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四川美丰(000731)03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房地产销售情况如何?截至二月末,公司的房产库存还有多少?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该项目正按计划高效推进,具体销售情况请关注公司未来发布的公告或定期报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值,回购股份的用途: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公司为何不开展回购股份计划,股份回购用于出售,公司总股本和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公司董秘可以参照其他上市回购计划)。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您的建议已收到。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领导:美丰是否能考虑利用自有资源搞果汁园呢?娃哈哈和农夫山泉一年近利润百亿以上,希望贵公司能考虑发掘开发此项目!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

投资者:你好,公司股价持续低迷和十大流通股东,基本没有机构,基本在2023年和2024年都没有机构调研,做为小散认为,公司赚那么多钱舍不得分红,不像煤炭那样高股息舍得大笔分红吸引投资者,公司的回复就是大环境和公司章程,做为国企这么多年了,也应该改变经营思路了,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机构!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公司2023年接待机构、个人投资者调研情况请查阅公司已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公司在兼顾可持续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积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自1997年上市以来累计实施现金分红总额约13.59亿元,持续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同时,为优化投资者回报方式,公司分别于2021年、2023年两次实施股份回购,回购使用资金总额累计约1.27亿元,回购的股份全部用于注销减少注册资本;3.公司将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资金支出安排等,合理制定利润分配预案,为投资者提供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积极回报全体股东。谢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房地产项目是否拖累公司发展?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公司利用自有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是为了盘活公司存量土地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2.公司已于2023年11月2日发布《关于利用自有土地开发房地产项目的进展公告》,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8月竣工验收,2024年年底首批集中交付。目前项目建设正高效推进中。谢谢关注!

投资者:已经临近年报披露时间,提议公司2023年度分红比例提高,提振市场对公司的信心,也符合当下提高公司高质量发展。希望公司在相应披露环节及时披露高比例分红的信息。希望董秘对此条信息回复明确方向,请不要含糊其词或打太极。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公司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长期合理回报,历年已实施的利润分配政策均符合监管政策要求和《公司章程》规定;2.公司将严格按照证监会、深交所关于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偿债能力、资金支出安排以及投资者回报等因素,科学审慎决策,合理确定利润分配政策;3.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关于上市公司不得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中透露或者发布尚未公开的重大事件信息的相关规定,涉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属于上市公司未公开重大信息,敬请投资者理解。谢谢您的提议!

投资者:公司对重点提问一直采取避重就轻的回复姿态。我的提问是“公司经销体系是否发生了重大变化”,即是否已经发生变化后公司才开展了快贷业务。而公司的回复是“经销体系不会因该项业务的开展发生重大变化”。还请公司看清问题并给予正确回复。公司化肥类产品尤其尿素产品一直销售稳定,若经销商体系未发生重大变化,为什么以前无需由公司担保向经销商提供融资支持,现在又需要“帮助经销商解决短期资金短缺问题”?商业逻辑在哪里?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公司对互动易的回复始终秉承审慎、客观、真实、准确的原则,在遵守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况下,力求通过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文字表述回复投资者提问;2.公司开展快贷业务的目的(或商业逻辑):一是帮助经销商通过合作银行解决短期融资问题,经销商贷得资金只能直接支付给公司,专项用于购买公司产品,不能将资金挪作他用,贷款本息均由经销商负责向银行归还,公司不承担还本付息责任。该快贷业务模式下,公司并未向经销商借款。二是通过开展该快贷业务,有助于增强公司客户的忠诚度,提升公司产品销量,扩大产品市场份额;3.该业务属于供应链金融中较为成熟的业务模式,并非公司与建设银行独家开展;4.公司经销体系未发生变化,也不会因该项业务的开展发生变化;5.自快贷业务开展以来,未出现下游经销商在建设银行贷款逾期未还的情况。谢谢关注!

投资者:根据公司回复,可获得融资的经销商的确定是“公司向银行推荐符合条件的经销商并经其审查后提供相应额度贷款”,那么推荐名单如何确认,相应的内控流程是什么?对此类涉及上市公司重大利益事项的具体执行过程,公司纪检监察是否有充分的跟进?如何确保上市公司的利益不被侵占?还请明确并具体说明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公司对推荐名单的确认程序是:首先根据与客户的历史交易记录及资信状况等,对经销商进行综合信用评级,经审核后再将符合准入条件且有融资需求的经销商向银行推荐,最后合作银行在履行严格征信筛查程序后确定是否予以贷款,所有贷款均受托支付至公司的银行账户,用于向公司购买产品。该快贷业务模式下,公司并未向经销商借款;2.该业务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防范措施,请详见《关于与建设银行开展生态链快贷业务暨为客户提供买方信贷风险缓释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45)。谢谢关注!

投资者:提二个建议啊,1,公司应该在证券市场和公司股价低迷时间段,尽快再次推出回购计划,维护央企资产升值和公司形象,保护投资者利益。2,公司复合肥和经济作物肥应该开发一些小包装,开通淘宝和平多多旗舰店进行零售,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您的建议已收到;2.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小包装及线上零售的建议。目前公司复合肥产品有25公斤、35公斤、40公斤和50公斤4种包装规格,后续我们将认真研究,做好市场策划,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个性化产品。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高性能油田助剂项目进展的如何了?月产销量多少?船用尿素的市场占有率大致多少?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高性能油田助剂项目已按计划进入试运行阶段,后续若存在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产品具体销售数据、市场占有率情况请关注未来发布的定期报告。谢谢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美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