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华宝新能:2月7日接受机构调研,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2-08 00: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2月7日华宝新能(30132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7日接受机构调研。

具体内容如下:

问:2023 年业绩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否受 2023年库存处理的影响?库存的主要构成及确认收入的方式。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受到海外高通胀、央行加息以及消费市场阶段性疲软的影响,2023 年公司面临经营压力。由于销售未能达到预期,库存消化周期延长,市场竞争加剧,并导致期间费用占比上升。公司的库存主要包括原材料、半成品和产成品,为应对销售计划,我们会提前进行备货,并根据会计准则确认收入,如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相关营业收入被确认在 2023年度。感谢您的关注!


问:相较于同类型竞品价格,公司品牌定价是否较高?公司有哪些人才管理举措,预防人才流失?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自 2015年开创便携储能新品类以来,华宝新能始终致力于提供全球家庭全场景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经过 8年的积累与发展,我们凭借对用户需求与行业趋势的深刻洞察、技术的持续迭代升级,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产品销量超 300 万台,多次荣登亚马逊平台最畅销产品榜,并获得超过15万全球用户的五星好评,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随着公司战略及业务的快速发展,我们制定了支撑成长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及年度人力规划,致力于构建强大的人才供应链。我们前瞻性地进行人才供给策略布局,目前团队精英荟萃;同时,我们不断加强全球精英人才的引进,完善招聘与雇主品牌体系。内部方面,我们建立了高效的人才发展体系,通过管培生培养、内部快速晋升等机制,提升内部人才供给率。我们坚持稳健的人才管理原则,高标准、高绩效,致力于激发员工士气、实现高效运转和人才稳定。华宝新能将持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感谢您的关注!


问:作为保荐机构如何更好的帮助公司成长,为中小股东创造价值?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作为华宝新能的保荐机构和持续督导机构,华泰联合将始终秉持对中小股东利益的坚定保护,严格监督上市公司依法依规履行其职责。华泰联合作为市场领先的券商机构,将积极整合行业资源,与华宝新能深度结合,共同助力公司在行业中树立更高的地位,推动业务版图的进一步拓展。同时,我们将协助公司合理高效地使用募集资金,为公司业绩的提升贡献力量,让股东们获得更加丰厚的报。我们致力于优化和完善公司的运营,确保公司稳健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贵公司有没有维护市值的相关计划,为投资者注入信心?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聚焦消费级储能赛道,洞察市场需求,强化研发创新实力,构建产品及渠道护城河,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同时加强投资者关系和市值管理等工作,提高公司市值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问:关注到公司参加美国 CES 2024展会,对于火星机器人产品,具体有什么功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主研发、荣获《时代周刊》2023年度最佳发明榜单的 Jackery电小二光充火星机器人,在 CES展会上首次公开亮相,这款机器人采用“向日葵”追光系统,能根据太阳的运行轨迹自动调节角度和位置,从而持续产生和储存能源,并采用坚韧耐冲击的工程塑料、耐腐蚀的轻质铝合金和适用于复杂条件的大型避障车轮,可实现智能化地规划路径,巧妙规避障碍物,适应多变的地形,大大提升了太阳能的捕集和储存效率,为户外活动提供更便捷可靠的电力保障。感谢您的关注!


问:2023年公司新产品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公司陆续推出 Solar Generator1500 Pro(400W)、Solar Generator 3000 Pro(1200W)等 Pro系列高端产品、Solar Generator 300 Plus(40W Mini)、SolarGenerator 2000 Plus(400W)等 Plus系列旗舰新品,并在美国市场率先推出“Geneverse 电掌柜”固定式家庭储能产品。产品具有高效光充、高安全性能、大功率灵活适配多场景以及智能互联等亮点,产品面市后获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具体销量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超募资金除了购买理财产品,管理层还有什么更好的投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积极规划超募资金的使用,聚焦于储能行业主赛道,夯实主营业务,当前产业链上下游面对较为严峻的市场竞争,公司将以审慎稳健的态度寻找有潜力、能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的产业,相关项目在经过审慎的研究、论证及审批后,再进行实施,确保超募资金的使用可以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短期处于闲置的募集资金,公司将通过现金管理的方式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的产品,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以更好的实现公司现金的保值增值,增厚公司净利润,提高公司股东的报。感谢您的关注!


问:对于业绩持续亏损,公司采取哪些措施?预计行业拐点的时间?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海外持续的高通胀和央行的加息动作,海外消费市场阶段性疲软,同时因销售不及预期导致库存消化周期拉长、市场竞争加剧、期间费用占比的提升,2023 年公司面对较大的经营压力。但短期的业绩波动不影响公司长期发展。随着海外通胀水平的落,降息预期上升,市场需求有望逐步暖。公司也将根据市场变化实时调整经营策略,推进落实内部降本增效举措,精耕战略市场,加快全球线下渠道的布局,进一步拓展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新兴市场。加速新品的上市,推出更具多元化应用场景的光伏储能产品,助力实现公司业绩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华宝新能(301327)主营业务:锂电池储能类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华宝新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8亿元,同比下降29.16%;归母净利润-6202.03万元,同比下降124.34%;扣非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152.7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8亿元,同比下降28.0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97.6万元,同比下降111.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367.75万元,同比下降149.58%;负债率16.3%,投资收益6859.0万元,财务费用-7769.83万元,毛利率40.0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42.9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47.14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宝新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