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维通信:公司通信业务包含通信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业务及通信运营服务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16 17: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三维通信(002115)11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的自媒体业务有哪些呢?自媒体是否包括网上的优文网、瑞文网这些范文网站吗?谢谢。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子公司巨网科技的自媒体业务分站群和公众号营销推广两大模块,主要覆盖文学、娱乐、养生、游戏、美妆等行业。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懂秘,贵公司主要经营项目内通讯占多大比例

三维通信董秘: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2023年半年报,公司2023年上半年通信设备制造业收入约5亿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7.61%。虽然在收入中占比较低,但通信业务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约占公司上半年毛利额的64%。在通信业务方面,公司持续看好5G投资带来的产业更替机会,在持续巩固国内无线覆盖细分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不断开拓高增长、高盈利水平的海外市场,同时积极发展通信运营业务,不断挖掘新市场、新业务带来的潜在增长机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属通信行业,请问公司下游客户是那些?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通信业务包含通信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业务及通信运营服务业务。下游客户介绍详见公司年报、半年报等公告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查看公司属通信行业,但为什么公司主营收入是广告占百分之90以上,作为公司的小股东,公司能详解一下公司的广告业务指的是什么业务?具体是和那些企业合作业务?望回复谢谢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通信和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其中,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主要包括:互联网广告业务、自媒体业务以及游戏联运业务。虽然通信业务收入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较低,但毛利率较高,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约占公司2023年上半年毛利额的64%。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如:阿里、美团、唯品会、网易、小红书、滴滴、携程、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知名品牌客户3000+,服务覆盖电商、游戏、网服、金融、保险、教育、数字文娱等行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率不足1%的原因是什么?是否对长周期项目进行了大的投资?

三维通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通信和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由于互联网广告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较高,但该业务毛利率与通信业务相比较低,因而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和净利率较低。公司若有重大项目投资,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海卫通有一个全资子公司西安陆卫通,是不是做陆上卫星互联网?

三维通信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子公司海卫通是专业提供卫星宽带互联网服务的运营商,通过直接为终端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场景卫星宽带接入及行业垂直应用服务,解决海洋通信、偏远山区及海外工地等场景网络覆盖问题。面向未来6G的空天地海一体化泛在接入的需求,海卫通将结合超高通量卫星、高通量卫星及低轨通信卫星资源,积极布局面向海事及陆地客户的超宽带卫星通信服务,加强全球市场开拓,推广更多场景下的卫星应用,积极应对需求旺盛的全球市场机遇。目前陆地卫星宽带互联网服务公司尚在市场调研和探索培育阶段,对海卫通没有产生业绩贡献,后续能否达到预期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资者:你好董秘,贵公司是否涉及到短剧游戏方面业务?

三维通信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通信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其中,互联网广告传媒业务主要包括:互联网广告业务、自媒体业务以及游戏联运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