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平股份: 公司坚持围绕国家和地方的政策与战略规划,努力推动各项业务发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13 18:4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正平股份(603843)11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耗时几年,请问贵司的采矿证到了哪个阶段?

正平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持续推进办理那陵郭勒河西铁多金属矿M1磁异常区采矿证的相关工作,2023年年内陆续取得了重金属排放量指标的批复、新建尾矿库项目准入批复、M1矿段采选项目核准的批复、格尔木市和海西州自然资源局关于同意M1矿段采矿权新立登记的意见、青海省环境工程技术评估中心关于M1矿段采选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评估报告等,截至目前还取得了相关立项批复、划定矿区范围批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批复、水土保持方案批复、土地复垦与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治理恢复方案批复、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批复等,格尔木市也已将本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最近国家增发的万亿国债,请问公司如何把握这个契机??

正平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围绕国家和地方的政策与战略规划,努力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公司将依托自身在交通、水利、城镇、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的资质优势和施工能力,密切关注国家新的政策和部署,紧紧把握重要机遇,积极拓展相关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M1矿区目前采矿证办理是否顺利,预计多久能够办下来?多久能够投产?

正平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那陵郭勒河西铁多金属矿M1磁异常区采矿证办理的相关工作一直持续推进中,2023年年内陆续取得了重金属排放量指标的批复、新建尾矿库项目准入批复、M1矿段采选项目核准的批复、格尔木市和海西州自然资源局关于同意M1矿段采矿权新立登记的意见、青海省环境工程技术评估中心关于M1矿段采选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评估报告等,截至目前还取得了相关立项批复、划定矿区范围批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批复、水土保持方案批复、土地复垦与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治理恢复方案批复、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批复等,格尔木市也已将本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立足青海,依托基建主业向矿业、新能源以及大文旅转型,请问大文旅是否能够实现盈利?新能源业务有无实质进展?今年基建主业有没有实现扭亏可能!

正平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在稳固基础设施建设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和有色金属矿业,积极探索推动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向新能源建设转型,不断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努力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关于2023年发展情况,请您关注披露的定期报告及相关公告。

投资者:龙南平安驛有什么特色?预计什么时间开放?并且预计能在营收上带来多少规模?

正平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平安驛•客家民俗文化体验地项目是江西省龙南市重点建设的文旅项目,项目位于龙南市濂江北岸石人新区的核心区,总体定位为龙南城市会客厅、龙南全域旅游核心枢纽、客家民俗文化一站式体验地。项目内建筑以赣南、粤北、闽西地区的客家传统建筑为原型,将文化旅游、民俗体验、城市休闲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集文化、休闲、餐饮、娱乐、商务、社交等为一体的宜居宜商的活力商业街区及城市院落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特色小吃街、手工作坊、文创艺术街、风情酒吧街、茶楼戏苑、祈福广场、演艺中心、民宿院落等。2023年10月21日,龙南平安驛正式开园,并在世界客属第三十二届恳亲大会暨客家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中向海内外客家人隆重呈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从贵公司报表了解到,公司省内业务占比为21%(甘肃),省外占比为78%,主要来自贵州、西藏,请问公司在西藏地区主要经营哪些业务?当前开展情况如何?谢谢

正平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在青海省内营业收入占比约24%,省外占比约76%,省外业务主要分布于贵州、河南、陕西、黑龙江、新疆、甘肃、西藏等地。公司在西藏地区设立了正平路桥(西藏)工程有限公司和西藏天辰工程设施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公路路面工程、公路路基工程、隧道工程的施工,公路养护、交通工程养护及设施维修、桥梁中大修、隧道加固与维修、公路路面养护等;金属波纹涵管、波纹钢板、钢结构件、护栏板、波纹钢地下综合管廊系列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安装等。目前,相关业务正在有序开展当中。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