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发股份: 公司及相关各方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重整相关事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18 18: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建发股份(600153)10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股票价格持续低迷,和配股消息不明朗有关,现在可以公布配股价格了吗?

建发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本次配股价格系根据刊登发行公告前市场交易的情况,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最终配股价格由董事会或其授权人士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但配股价格乘以公司的配股数量不得超过募集资金总额。举例说明,根据公司目前的配股方案,募资比例为每10股配售3.5股,以目前的股本计算,配股数量为1,051,809,860股,假设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78,769.00万元,则配股价格不超过7.40元/股。具体价格根据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公司股价受到宏观经济、市场环境、投资偏好以及市场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发展前景良好,我们相信长期来看公司股价势必回归价值。

投资者:你好董秘,贵公司股价目前已经低于净资产,国家要求低于净资产的公司不允许再融资,请问公司还进行配股么?

建发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证监会8月27日对破净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提出了监管安排,具体原文为:“突出扶优限劣,对于存在破发、破净、经营业绩持续亏损、财务性投资比例偏高等情形的上市公司再融资,适当限制其融资间隔、融资规模”。建发股份作为市场唯一一家供应链和房地产双主业运营的上市公司,持续多年经营业绩良好,最近十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在12%以上、均值为15.97%,股东分红率高,但受供应链及地产行业整体市净率均偏低影响,公司股价目前处于破净状态,非因公司经营不善导致破净。此外,公司已近十年未进行再融资,且本次配股融资规模具有相应的必要性及合理性。目前,公司配股项目已经完成首轮问询回复及半年报数据更新工作,正常推进中。后续公司会与监管审核端保持对接和沟通,亦会做好相应的信息披露工作,请大家关注公司公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8月份成立的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参与中利集团重整,目前进展如何了?

建发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及相关各方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重整相关事宜。

投资者:公司参与st中利重整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公告吗

建发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参与“ST中利”重整投资,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等发生根本变化,目前重整投资方案仍在制定中,投资金额以最终确定为准,但根据公司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披露标准。

投资者:公司新成立的常熟光晟新能源主要负责什么业务

建发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全资子公司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公司参与“ST中利”重整投资的主体。

投资者:常熟光晟新能源作为st中利投资人,参与该公司重整,能为建发供应链业务带来什么帮助

建发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参与“ST中利”重整投资,可以与公司新能源及有色金属供应链业务构成有效协同,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是不是真实数据?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几乎每天都是最低价收盘,但每股净资产高达15!你回答其他股民,说股价受宏观经济和市场因素影响,但大盘跌你跟跌可以理解,大盘涨你也跟着跌,而且公司背景利润基本面都很好,你能告诉大家是有人恶意套现还是别的什么因素?今天大盘普涨,你们公司还跌,到底什么问题?说点实际的,不要说场面话!

建发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股价受到宏观经济、市场环境、投资偏好以及市场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发展前景良好,我们相信长期来看公司股价势必回归价值。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