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发动力: 公司深入学习了国资委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并制定了高质量发展工作举措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27 19: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发动力(600893)09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国资委提出央企要加强市值管理,印象中贵司这些年除了①融资、②业绩暴雷、③高举口号“我们跟沈飞不一样”,此外,请问贵司在市值管理到底做过哪些举措?在这里我给您举例一下沈飞的一些市值管理动作①高管增持;②股权激励;③业绩预增预告;④公众号等媒体发布企业动态;⑤积极与投资者线上下沟通;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公司深入学习了国资委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并制定了高质量发展工作举措。近些年,公司通过新产品技术攻关、成本工程项目、质量提升及精益改进等方式不断降低新产品制造成本,努力提高运营质效,不断推动经营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严格控制经营风险,继续夯实公司基本面,业务发展保持稳定增长趋势,经营指标保持良好的增长水平。公司坚持推动长期发展和为投资者创造真实价值作为市值管理的出发点,使投资者能够从公司长期发展中获得回报。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2022年上半年营收与归母净利率增速分别为46.8%,41.2%,增速可谓大幅增长,然而22年下半年营收与归母净利率增速分别为-7.2%,-15.1%,简直是天壤之别,投资者一片哗然,难免让人产生利润调节的猜测,作为央企业绩不应该如此不稳定吧。请问产生如此跨度业绩变化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交付节奏与资产减值问题,那么今年上半年业绩应该大增,实际并没有,能否解释一下?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公司主要产品为航空发动机,产品生产周期较长。公司将产品高质量准时交付作为生产计划目标,并据此制定了全年的生产经营计划。公司按照生产经营计划组织开展生产交付,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77.7亿元,同比增长20%,增量近30亿元,归母净利润7.25亿,同比增长11.35%,扣非后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16.6%。目前公司生产交付稳定,能够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订单交付,下半年公司将持续推进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管理提升,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提供全面保障。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目前从北向资金动向来看,外资是航发动力的主要抛售资金(从买卖位置看,明显外资亏损出局),当然市场买卖本应该自由,但如果说一些境外资本恶意做空我们的军工股,做空我们的国之重器,贵司是需要注意并采取措施的,因为这不仅仅是市场交易层面的问题,望贵司查明北向资金是否存在恶意做空的动机与行为。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股价受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一直坚持以提升内在价值为核心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理念。我们将在做强做优公司主业的基础上,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促进公司价值进一步被市场挖掘与认可。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之前王洪雷总在职期间与投资者沟通中说过一句话,“给你1000亿,你办不出我们航发动力的4个厂”,如今贵司市值跌破1000亿(截止9月21日市值973亿),这本身没什么,股价受多重因素影响,但贵司是国之重器,市值管理也需要发扬“李志强班”精神啊,没有业绩,拿什么做大做强,请问贵司23年的市值管理计划是什么?

航发动力董秘:您好,股价受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二级市场影响股价因素诸多,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坚持推动长期发展和为投资者创造真实价值,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生产经营,专注做好主业,稳健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期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关于公司信息请以信息披露公告为准,市值管理工作方面,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