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人民网: 根据上交所相关要求,公司已在2023年半年报中披露期末股东人数信息,请关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8-28 12:3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网(603000)08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股东户数

人民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上交所相关要求,公司已在2023年半年报中披露期末股东人数信息,请关注。

投资者:人民数据的数据确权是否具备独一无二的优势,当前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空间?

人民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人民数据从2019年就开始探索数据确权、数据要素市场化,也是在这一年发布了全国首家数据资产服务平台。基于此,在2021年研发的“基于数据确权的数据要素流通交易系统”项目成功入选了工信部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人民数据结合数据要素发展情况与市场前景,对数据资产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打造了“人民链”,成为通过中央网信办备案的区块链基础设施链。依托人民链底层技术支持,人民数据推出的“数据资源持有权证书”“数据加工使用权证书”“数据产品经营权证书”(三证)已于7月11日正式面向全国发放。数据确权涉及数据安全合规审查,需要技术专家、取证公证、上链存证、法律合规等多方参与。人民数据在数据确权领域深耕多年,在专业资源整合一站式服务方面有专业优势,可以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上链、存证、确权、交易服务工作。

投资者:请问6月9号或者10号的股东人数多少啊,谢谢

人民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上交所相关要求,公司已在2023年半年报中披露期末股东人数信息,请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人民网未来的重点规划在哪难道没有考虑过新模式么主要看点在哪

人民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积极落实《人民网“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同时,今年将制定大教育板块智能化发展三年规划,全力推进网内外教育资源深度融合、智能升级,由分散式探索转向整体化布局,强化技术引领,丰富应用场景,放大一体化效能,建设新型主流教育服务平台。一是锚定“新闻+服务”的发展定位,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将新闻报道、政策咨询、意见征集、决策参考、心灵教育等集于一体的智能化教育服务平台。二是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依托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全国重点高校和中小学,探索“智媒+大思政”模式,激活思政教育新生态。三是增强服务性和灵活性,发挥内容主业优势,针对不同年龄段用户、不同领域从业者、不同行业需求汇聚、优选多样态教育培训业务,为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供有效支撑。

投资者:媒体报道由人民网·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针对数据要素市场打造的“数据资源持有权证书”“数据加工使用权证书”“数据产品经营权证书”(三证)正式面向全国发放。请问能介绍下三证发放以及进展情况吗?

人民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党中央高度重视数据产权制度建设。2022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即“数据二十条”),提出构建中国特色数据产权制度体系度。人民数据从2019年就开始探索数据确权、数据要素市场化,也是在这一年发布了全国首家数据资产服务平台。基于此,在2021年研发的“基于数据确权的数据要素流通交易系统”项目成功入选了工信部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人民数据结合数据要素发展情况与市场前景,对数据资产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打造了“人民链”,成为通过中央网信办备案的区块链基础设施链(备案编号:京网信备11010522675007360012号)。依托人民链底层技术支持,人民数据推出的“数据资源持有权证书”“数据加工使用权证书”“数据产品经营权证书”(三证)已于7月11日正式面向全国发放。数据确权涉及数据安全合规审查,需要技术专家、取证公证、上链存证、法律合规等多方参与。人民数据在数据确权领域深耕多年,在专业资源整合一站式服务方面有专业优势,可以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上链、存证、确权、交易服务工作。目前,人民数据已与一些企业签约,进入服务阶段。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