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东方集团: 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股份的质押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07 18: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集团(600811)07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公布大股东的质押情况和对应的平仓线?如果继续下跌,是否将会出现平仓暴跌的情况?请如实公布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股份的质押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2023年6月15日关于收购联合能源的股东会有1/3以上反对票,请问公司董事会有考虑过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套现跑路、损害小股东利益时,拿什么约束它?收购联合能源能带来现金流吗,什么时候能回本,大股东拿钱跑了怎么办?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子公司北京青龙湖嘉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HeFuInternationalLimited签订的《关于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之股份收购协议》,为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做了如下交易安排:1、自交割日起期,青龙湖嘉禾在境外设立的SPV公司实质享有对标的资产的分红权及表决权;2、交割日后,SPV公司分批支付首期对价,并通过设立共管资金账户,确保公司对交易对价有效控制;3、设置违约赔偿条款,保障上市公司利益。在现金回流方面,2017年至2022年,联合能源股利支付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预计未来能够通过联合能源现金分红带来现金回流。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披露的《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股权事项的问询函>之回复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121)。谢谢。

投资者:从贵司投资者热线确认无法确定大股东质押情况和质押价格,在这种高风险的背景下是谁提出收购联合能源股份的?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股份的质押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公司收购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的目的为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获取投资收益、分红收益,优化公司利润结构。本次交易执行过程中,公司多次与联合能源管理层就联合能源业务发展模式、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估值合理性等进行讨论,并就交易方案与交易对方进行多轮沟通及协商。此外,公司还委托专业工作团队对标的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聘请了包括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审计机构、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评估机构、境外法律顾问对于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审计、评估及尽职调查,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于标的公司部分主要在产油田进行了实地走访。公司管理层决策过程审慎,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谢谢。

投资者:东方集团大股东张宏伟目前国籍是不是中国的?目前人长居中国内地还是国外?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宏伟先生长期居住地为中国,是中国国籍。谢谢。

投资者:如果收购大股东资产失败,大股东会不会出现财务危机,转让公司控制权,还是有其他措施?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控股股东为各自独立运营的公司。公司未发生控制权变更情况。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子业务一大堆,除了民生银行投资有收益,还有什么成功的案例嘛?贵公司对管理层有什么激励措施?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管理层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改善主营业务产业结构和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致力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对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基本年薪加绩效工资的相关薪酬政策。谢谢。

投资者:大股东一边质押东方集团股份,一边出售手上巨额资产,而且还需要东方集团高价回购大股东手上的资产,东方集团是不是有被退市的风险?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的目的为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获取投资收益、分红收益,优化公司利润结构。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气产品的勘探和生产,同时扩展至可再生绿色能源开发领域。在当前的行业景气度下,联合能源持续保持稳定、高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因此,从公司经营战略考虑,在稳步发展核心主营、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的基础上,公司拟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相关交易定价具备合理性和公允性,且设置了业绩承诺等有利于保护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条款,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谢谢。

投资者:收购联合能源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说是为了降低东方集团的运行风险,目前大股东一边大比例质押东方集团股份,一边利用东方集团的现金高价套现自己的资产,完全给人一种跑路的错觉,大大提高了东方集团的风险,并且地方集团目前债务这么多,去除财务成本,大股东承诺的3年利润根本无法有高收益,请问董秘管理层到底怎么想的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的目的为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获取投资收益、分红收益,优化公司利润结构。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气产品的勘探和生产,同时扩展至可再生绿色能源开发领域。在当前的行业景气度下,联合能源持续保持稳定、高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因此,从公司经营战略考虑,在稳步发展核心主营、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的基础上,公司拟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相关交易定价具备合理性和公允性,且设置了业绩承诺等有利于保护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条款,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下跌好几年了,请如实公布大股东质押爆仓情况,不要弄虚作假!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股份的质押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东方集团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64亿元,同比下降23.41%;归母净利润9653.74万元,同比上升725.67%;扣非净利润6045.46万元,同比上升57.52%;负债率56.0%,投资收益4.02亿元,财务费用2.88亿元,毛利率2.2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61.7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48.22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集团(60081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东方集团(600811)主营业务: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开发产业、金融业、港口交通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