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隆基绿能: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财务状况和经营能力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05 16: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绿能(601012)07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如果贵公司有核心竞争力,为何要靠打价格战?你们为何要坑害小股民,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目前,产业链中部分环节已出现的阶段性过剩,叠加越来越多的跨界资本和企业涌入光伏行业,行业竞争加剧。从过去10多年的发展来看,产能过剩永远是阶段性的,且行业技术进步也会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未来,经过市场的优胜劣汰后行业供需会趋于健康,且从中长期来看,光伏行业的成长空间足够大,还谈不上绝对过剩。公司始终秉承稳健可靠的经营原则,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财务状况和经营能力,有信心能够在本轮产业周期中表现出更好的韧性并取得良好的经营成果。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股价一直不断创新低,是否公司出现债务危机或不良负面影响?长此下去投资者将失去信心,公司没有对策吗?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财务状况和经营能力,谢谢!

投资者:对于硅片的打价格战相对来说!对于贵公司应该来说是利好吧??可以淘汰中小企业!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在目前行业阶段性过剩的态势下,企业的全球化经营能力将成为竞争的焦点,包括市场营销、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融资能力、运营管理等,全球化竞争能力不强的企业将逐渐丧失竞争力并逐步退出市场,具备全球化竞争能力的行业头部企业拥有较好的盈利能力,通过充分的市场竞争和洗牌,市场份额会进一步集中。谢谢!

投资者:请问,截至2023年5月31日,公司的股东数是多少?谢谢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5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832,123户,谢谢!

投资者:当前的市场环境,其他行业鲜少有投资扩张的,为何光伏行业不断投资扩张,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自2020年9月我国提出双碳目标后,光伏行业的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基于对光伏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和空间的看好,大量资金涌入到行业内进行产能建设。从中长期来看光伏行业的成长空间足够大,基于未来全球电力需求变化和光伏度电成本的降低,以及考虑到未来光伏制取绿氢应用场景的拓展,我们预计到2030年,全球光伏年度新增装机将会超过1500GW,相比2022年需求增长五倍以上。从投资角度来看,光伏行业为目前全球各行业中少有的增速较快的行业之一,必然吸引资本关注和逐利,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又下调单晶硅的价格是否会对毛利率净利润有影响贵公司几次降价是为了强占市场份额还是销售渠道出现问题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光伏行业的本质是通过技术进步实现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只有符合这样的趋势才能推动能源结构变革。近期,多晶硅料价格出现了大幅的回落,公司已根据多晶硅料价格的变化调整了硅片等产品的价格,以更好的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刺激并满足下游的装机需求,谢谢!

投资者:公司要扩产我不反对,但是能不能不要靠增发从二级市场募资,有多少钱干多少事,不断地增发全是股民和基民买单,建议公司牵头行业各大公司认真商量下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为先进产能的扩建项目,具备较高的项目内部收益率,项目达产后能够实现较好的收益,公司也会灵活合理地运用好股权和债券等方式筹措资金,有利于股东利益最大化,谢谢!

投资者: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扩张是否是好事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产能过剩与产能扩张并不矛盾。首先,光伏行业为技术进步较快的行业,产能过剩为结构性过剩,先进产能还无法满足市场对于高效产品的需求。其次,产能过剩为阶段性过剩,光伏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经过市场优胜劣汰后阶段性过剩的产能会自动出清。公司始终秉承稳健可靠的经营原则,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财务状况和经营能力,已公布的产能扩产计划会根据市场供需变化和节奏灵活实施,以迎接下一轮产业周期。公司有信心能够在本轮产业周期中表现出更好的韧性并取得良好的经营成果。谢谢!

投资者:公司二季度硅片价格下降幅度大于硅料下降幅度,二季度公司毛利率下降了吧?另外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是否会大幅下跌?看股价走势,市场应该是这样认为的!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半年度业绩请详见公司届时披露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日本股市走牛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鼓励企业回购注销,这会持续提升ROE等企业经营指标,使公司更加符合机构资金选股标准,我们公司也可以考虑走这条路

隆基绿能董秘: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经营是否正常?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截止6月6号,股东人数是多少?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6月9号,公司股东户数为847,320户,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科技属性吗?为什么股票市场给公司定性为低端制造业?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企业成长的来源,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技术变革并推动行业发展。近些年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收入的比例约5%左右,自2012年上市以来至2022年,累计研发投入已达到195亿元,为行业研发投入最高的光伏企业。自2021年以来,公司已连续15次在不同技术路线中刷新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已于近日在商业级绒面CZ硅片上实现了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33.5%的全球最高转换效率。此外,市场对于行业产能过剩的担心是目前影响股价和估值的主要因素。谢谢!

投资者:公司现阶段或者说往后两年内会直接在全球范围内投建光伏发电制氢充氢站?光伏发电储电充电站?两站垂直一站式服务?充分利用现有产业上游优势发挥传导至终端下游客户,且优质的服务好终端客户?也为世界碳中和大背景下出一份力量。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氢能业务聚焦于制氢环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型绿氢装备和“绿电+绿氢”解决方案提供商,谢谢!

投资者:关于尺寸问题,贵公司多次表示182转换至210不存在技术问题,但一直强调210的隐性风险而拒绝转换,请问贵公司有真实证据支撑这说法吗?纵观市场状况来看近一年210占比还不断扩大,研究是市场认知错了还是公司固执了?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从客户价值角度出发,研究分析了组件可靠性影响因素,基于光伏产品使用周期超过25年且长时间暴露在不同环境下的户外产品属性,建立了系统的组件可靠性评估体系,完成了超大尺寸组件风险评估,公司认为182组件是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可以为客户带来长期价值,谢谢!

投资者:贵司产品一再降价,今年净利润是否会成为负值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光伏行业的本质是通过技术进步实现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只有符合这样的趋势才能推动能源结构变革。近期,多晶硅料价格出现了大幅的回落,公司已根据多晶硅料价格的变化调整了硅片等产品的价格,产品价格的下降会影响收入,但净利润水平还取决于成本等其他因素的变化,谢谢!

投资者:我购买隆基绿能股票一年来,股价一直处于下跌状态,从59跌到28,亏损超过50%。网上看,隆基绿能的题材和基本面还可以,但不知为什么走势在同行业中最差,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公司股价长期下跌?有没有未公布的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况?预计公司今年业绩怎么样?股价还会持续大跌吗?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股市的短期波动受市场多重因素影响,市场对于行业产能过剩的担心是目前影响股价的主要因素。企业坚持长期主义视角,努力做好自身的生产经营,以优质的经营成果回馈广大股东,也请您注意股市投资的波动风险。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在充电桩建设方面有布局吗?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没有生产、研发和销售充电桩的业务,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领导公开说目前光伏产能过剩,请问有何应对举措?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始终秉承稳健可靠的经营原则,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财务状况和全球化经营能力,有信心能够在本轮产业周期中表现出更好的韧性并取得良好的经营成果。谢谢!

投资者:请问,截至2023年6月14日,公司的股东数是多少?和上一季度比较机构户有没有增加,增加多少,机构持有比例是多少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6月2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881,069户,谢谢!

投资者:公司对国家层面提出的3060政策策略有什么具体的操作方案来做出自已强大的输出?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谢谢!

投资者:制氢电解槽销售情况怎么样,车间是否满负荷生产。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实现碱性电解槽产品出货并形成收入,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不断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谢谢!

投资者:欧洲的光伏事件对公司有影响吗?贵公司生产经营还正常吗?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且不涉及本公司,谢谢!

投资者:2023年分红日期定了吗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已于2023年6月19日实施完成了2022年度现金分红,具体请详见2023年6月13日披露的权益分派实施公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16号解禁的股权激励股价是多少,谢谢。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2022年股权激励计划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27.58元/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44.24元/份,目前尚未启动解锁和行权。谢谢!

投资者:请问汽车棚顶光伏的研发预审了吗?还是在研发的路上。什么时候发布。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已推出了隆行的产品,具体产品介绍请详见公司官网:https://www.longi.com,谢谢!

投资者:非洲今年光伏很火,请问公司今年出口非洲情况如何?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从今年一季度数据来看,公司出口中东非区域出货量同比增速较高,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到今天止贵公司现有多少户股东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截至2023年7月2日,公司股东户数为912,738户,谢谢!

投资者:公司一直在研发新的电池,不断刷新记录,公司现在生产的电池中,哪些用到了新的技术,还是没有生产,只是纯粹的进行技术研究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致力于推动以低成本实现高效电池量产。目前电池技术储备充足,正在探索这些技术量产的可行性研究,谢谢!

投资者:据悉,贵司与西咸新区签订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今日,厂区开工,总投资约452亿元,建成后将是贵司全球建设规模最大、产能最高、技术最先进的光伏生产基地,将带动就业1.5万人,可每年发电约1330亿度,可减少4800万吨标准煤消耗。该项目为贵司于前年1月和西咸新区签署协议,而股价在年末开启跌势,至今,一年有余。请问,股价跌跌不休是否与这笔天价投资有关,项目进展有无风险?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将在项目成熟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可行性分析测算,并提交公司内部有权机构审批。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如何评价HPBC组件与爱旭的ABC组件的差距?是否有计划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来迎接其他公司的挑战?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致力于推动以低成本实现高效电池量产。自2021年以来,已连续15次在不同技术路线中刷新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目前电池技术储备充足,正在探索这些技术量产的可行性研究,谢谢!

投资者:网传贵司上半年亏损严重,订单大幅下降,产能开工率严重不足,贵司是否隐瞒真实生产情况,又继续欺骗市场增加产能,以造成产能不够的假象?

隆基绿能董秘:您好!公司第二季度出货量较第一季度会有环比提升,半年度经营情况请详见公司届时披露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谢谢!

隆基绿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3.19亿元,同比上升52.35%;归母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上升36.55%;扣非净利润35.91亿元,同比上升35.68%;负债率54.18%,投资收益12.4亿元,财务费用-1.4亿元,毛利率17.9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4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7.4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9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597.73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隆基绿能(60101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4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隆基绿能(601012)主营业务: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和组件制造企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