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浙江建投:公司所处建筑施工行业,该行业资产负债率普遍偏高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5 17:5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建投(002761)06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一季报显示负债率高达91%,高于行业平均,请问公司高负债原因是什么?公司是否有偿债压力?当前资金流动性如何?是否有资金断链风险?

浙江建投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所处建筑施工行业,该行业资产负债率普遍偏高。公司历来重视对负债率约束管理,严控带息负债规模,已出台了 2023 年压降负债率的方案,通过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降低集团的负债率。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资金流动性充裕,不存在任何债务风险。

投资者:请问2022年好久分红,最新股东人数,谢谢!

浙江建投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拟以截至2023年4月27日总股本1,081,340,098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 216,268,019.6元,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该议案尚需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敬请关注公司公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谁?

浙江建投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为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具体相关情况请详见公司于4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2年度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发布,对国家水网的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做出了顶层设计。该政策的发布对公司有何积极影响?

浙江建投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下属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塔建三五九建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水利业务施工相关资质,承建了钱塘江干流防洪提升工程(龙游县段)EPC工程总承包、建德市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Ⅱ标等工程,公司将紧跟国家宏观政策导向,积极参与相关工程建设工作,后续公司若承接或中标的相关项目达到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披露标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公司在杭州亚运会项目中承担着什么角色?

浙江建投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参与了杭州亚运会部分场馆及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先后承揽了亚运会媒体村项目、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馆、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亚运手球比赛馆)等亚运会馆及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公司秉承浙建精神,高标准建设亚运会工程,为杭州亚运会贡献浙建力量,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目前是否有在大力发展基建?对公司有何积极影响?

浙江建投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承建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精品工程,例如公司承揽了亚州最大铁路枢纽杭州火车东站,及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的亚运会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为提升企业综合能级积蓄力量。

投资者: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何布局?

浙江建投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探索研究加快建筑工业化基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构建智能制造、机器换人应用场景。同时也加强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等领域机械制造类产品研发,以德清智能工厂建设为依托,打造“未来工厂”,实现生产力和生产模式重构。

浙江建投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9.72亿元,同比下降2.55%;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上升2.54%;扣非净利润3.21亿元,同比上升3.96%;负债率91.34%,投资收益-2096.68万元,财务费用-5057.38万元,毛利率4.6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836.3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055.1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浙江建投(00276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浙江建投(002761)主营业务:建筑施工业务以及与建筑主业产业链相配套的工业制造、工程服务、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