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群益证券:给予山西汾酒增持评级,目标价位255.0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6-05 16:5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顾向君近期对山西汾酒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理清青花增长逻辑,践行汾酒复兴之路》,本报告对山西汾酒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55.00元,当前股价为212.0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0.28%。


  山西汾酒(600809)
  结论与建议:
  事件概要:
  近期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及2022、2023Q1业绩说明会。股东大会上公司表示在未来发展中将持续聚焦营销发力、聚焦品质路线、聚焦文化赋能、聚焦深化改革、聚焦管理优化。
  点评:
  汾酒、竹叶青、杏花村三大品牌一体两翼,扎实推动汾酒复兴。对于营销重点工作,公司立足汾酒复兴(“一个中心”),提出坚持汾酒、竹叶青、杏花村酒三大品牌资源共享、渠道共建、市场共管的原则,实现协同发展,并坚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双双驱动、一体化发展原则(“两个坚持”),明晰三大品牌的产品定位,扎实做好三大品牌分销网络,做好营销队伍优化(“三项扎实工作”)。会上透露资深营销老将张永踊履新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我们预计公司营销团队在平稳交接的同时,根据公司营销工作定位,将进一步提升营销效率,扩大品牌影响力。
  三方位齐发力,青花汾增长动能足。目前,青花汾酒为公司标杆产品,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至2022年,青花系列销售额突破百亿。青花系列持续增长动能主要来源于三方面:1)通过保障渠道利润来提升经销商信心;2)加大品牌营销投入,提升消费者认知;3)对汾酒体系内产品进行分类管理,实现资源聚焦,对于玻汾、老白汾等较成熟产品以扩大终端触达能力的方式来实现增长,集中力量发展青花20、青花30,青花30倾向于深度打造品牌形象,精耕当下渠道,聚焦区域、圈层和文化赋能。春节后青花汾酒价格有所下降,但公司对青花系列发展规划清晰,目前价格已略有回升,未来价格走势有望保持向好,预计青花汾酒将如期完成全年增长目标。
  构建数字化渠道管理,精细运作夯实发展基础。过去数年,公司全国化进展顺利,至2022年可控终端数量超112万家,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遭遇窜货和乱价等行业痛点。针对该问题,公司计划推动全面数字化,构建以扫码数据为基础的数字化费用兑付体系、以渠道管理为中心的资源配置体系、区域前端强制性总部后台大支撑的营销管理体系,并形成过程加结果双重考核激励体系。理顺渠道,实现良性发展有利于强化自身竞争力,为达成全年业绩目标、提升经营质量进一步夯实基础。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4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02亿和124.5亿,分别同比增26%和22%,EPS分别为8.37元和10.2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倍和21倍,公司内部改革效果显着,发展动力十足,维持“买进”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省外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费用投放超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逄晓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95%,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5.0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4.6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4家,增持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5.3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山西汾酒(60080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