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东方集团: 公司正在推进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事项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29 17: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集团(600811)05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自主研发的什么产品有所有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请董秘有空了回复一下,谢谢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公司参股公司东方数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数科”)从事的业务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技术和相关研发产品和应用。东方数科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技术,打造面向科技监管的产品可信仓监管。东方数科的可信仓通过引入激光测量、环境传感器、视觉识别等智能物联网技术,通过数字孪生远程实时全面准确的还原货物仓储实况,其中自研激光精准测堆、带定位信息的温湿度传感等技术,能够高效低成本的随时确认量化库内货物的实时形态、数量、质量等货物监管要素,做到全天候账实实时一致,保证货物安全,此外通过实时视频、门磁、生物感应等综合智能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和风险。东方数科自研实时行为视觉识别操作读数识别设备,实现无缝过程监管。东方数科可信仓目前已在粮食贸易、工业生产、矿业等多种散货监管领域实现应用,详细情况请您关注东方数科发布的相关信息。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据公司官网消息;贵公司的东方数科在数字经济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请董秘回答一下公司在数字经济具体有哪些数字化赋能业务落地应用场景。感谢回复。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东方数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数科”)为我公司参股公司,我公司持股比例为26.40%。东方数科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技术,打造面向科技监管的产品可信仓监管。东方数科的可信仓通过引入激光测量、环境传感器、视觉识别等智能物联网技术,通过数字孪生远程实时全面准确的还原货物仓储实况,其中自研激光精准测堆、带定位信息的温湿度传感等技术,能够高效低成本的随时确认量化库内货物的实时形态、数量、质量等货物监管要素,做到全天候账实实时一致,保证货物安全,此外通过实时视频、门磁、生物感应等综合智能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和风险。东方数科自研实时行为视觉识别操作读数识别设备,实现无缝过程监管。东方数科可信仓目前已在粮食贸易、工业生产、矿业等多种散货监管领域实现应用,详细情况请您关注东方数科发布的相关信息。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债务情况如何?风险敞口有多大?是否存在资金断裂风险?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止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未经审计资产总额416.33亿元,负债总额233.1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6%。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和资金状况正常。谢谢。

投资者:请回复回购计划是暂停还是延期还是终止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票回购期间已结束。公司正在致力于改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加快推进房地产业务板块相关资产处置、实现资金回笼,加速推进海水提钾项目和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项目,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保证公司稳定经营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公司对回购情况如何处理,回复,不应避而不谈,每天的波动也习以为常,请回复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由于受整体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亏损、房地产业务资产处置未达预期,整体资金安排受到影响,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海水提钾项目和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项目,主营业务日常运营和公司对外投资项目均面临着较大的资金需求,公司需要留存一定的货币资金作为保障。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规范运作意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推动公司平稳、健康、持续发展。谢谢。

投资者:北京房地产业务今年转让成功的概率是多少?大成饭店是否也应该转让?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加快推进位于北京青龙湖区域的房地产业务相关资产的处置事宜,预计年内部分资产处置会有实质性进展。谢谢。

投资者:过去一年多了,贵公司海水提锂有何进展?有没有开展中试?海水提钾成本大概多少?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重点推进海水提钾(一期)项目。公司在海水提钾技术储备的基础上,实验室已开展海水提锂、海水提溴的技术研究。公司预计海水提钾成本较市场售价存在较大的空间。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的最新股东名单显示没有什么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都出逃了,贵公司管理层是不是严重失职,连专业的投资机构都看不上贵公司了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致力于改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加快推进房地产业务板块相关资产处置、实现资金回笼,加速推进海水提钾项目和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项目,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保证公司稳定经营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联合能源分红之后,收购价是否减去分红,发生相对应的变化?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推进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事项。经友好协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青龙湖嘉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HeFuInternationalLimited签署《关于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之股份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本次交易价格由原72,293.79万美元调整为71,750万美元,约定的业绩补偿期间由2个会计年度调整为3个会计年度,同时将根据联合能源的分红情况调整本次交易第二期交易对价。前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请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披露的《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现金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份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43)。谢谢。

投资者:请问东方福利网是公司旗下公司吗?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旗下无该公司,谢谢。

投资者:贵司的工作安排和计划和实质差距太大,是否违规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依法合规经营,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马上进入2023年6月份了,23年已过一半,22年发的23年上半年建设下半年投产,目前还只是话术上的进展,没有一丁点实质性进展,请问贵司,上市公司的信息公布就是这么随意的吗,请明确回复投资者目前的实质计划及进展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子公司东方海钾(莆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5月8日竞得莆田北岸管委会-BG挂-2023-01号地块,近期将办理完土地出让手续,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海水提钾项目,将尽最大努力缩减开工前所需时间,尽快实现动工建设。谢谢。

投资者:今年一季度实现利润2分多二季度是否可能保持,对全年扭亏是否有信心?对今年可能造成亏损的最大风险点是什么?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采取积极举措,致力于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同时进一步强化风控管理,降低经营风险。今年公司也将加快推进房地产板块相关资产处置,争取尽快实现资金回笼,减少亏损。谢谢。

投资者:公司已经连续二年亏损了是否符合ST条件?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运营正常,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退市相关情形。谢谢。

投资者:提钾提钾,公司效率低下一直没有进展,整个市场都说东方是提假公司,请问管理层有没有认真的再做事情,为什么效率会这么低,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都拿出来骗一下没有完成,请董秘正面回复下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海水提钾项目,将尽最大努力缩减开工前所需时间,尽快实现动工建设。谢谢。

投资者:贵司管理人员是否有重视公司的市值管理,请不要这样把散户投资者的心一次次的践踏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亦持续关注公司股票价格。公司管理层已采取积极的经营举措,致力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谢谢。

投资者:公司既然已经拍莆田北岸管委会-BG挂-2023-01号地块,那下一步计划什么时候执行,贵司的行动真的是太慢了,到底是在骗投资者还是公司人员水平不行,从公布信息开始已经整整一年了,这种的效率难怪年年会亏钱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项目立项到开工正常需要2个月左右时间,公司子公司东方海钾(莆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5月8日竞得莆田北岸管委会-BG挂-2023-01号地块,近期将办理完土地出让手续,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海水提钾项目,将尽最大努力缩减开工前所需时间,尽快实现动工建设。谢谢。

投资者:0451-53666028是贵司的投资者热线吗,为什么电话都没人接,这个一个小岗位都没办法做好,请问贵司整体的工作效率又能怎么样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投资者热线电话一直保持畅通,您可以在工作时间通过投资者热线电话(0451-53666028)联系公司,或者将问题发送至公司邮箱(dfjt@orientgroup.com.cn),同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虚假回购、虚假海水提钾计划、高价收购大股东油气资产等,已经让更大投资者心寒,对贵公司失去信任,股东名单里机构投资者已经全部逃跑,请问贵公司后续有何恢复投资者信心的计划?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管理层正在致力于改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加快推进房地产业务板块相关资产处置、实现资金回笼,加速推进海水提钾项目和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项目,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保证公司稳定经营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总是在行业最景气的时候高价收购资产,比如青龙湖,联合能源,现在青龙湖一地鸡毛,联合能源应该也会重蹈覆辙,未来是新能源的天下,不看好石油的未来,还有地缘政治风险,财务风险,三年的盈利保证只能保证10%左右的投资回收,大头风险岌岌可危,请问贵公司管理层怎么看?尽快投票吧?反正散户%100反对票,对大股东有利,对小投资者风险大于收益,不值得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气产品的勘探和生产,同时扩展至可再生绿色能源开发领域。在当前的行业景气度下,联合能源持续保持稳定、高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因此,从公司经营战略考虑,在稳步发展核心主营、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的基础上,公司拟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相关交易定价具备合理性和公允性,且设置了业绩承诺,有利于保护公司及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丰富其他资产组合,通过获取投资、分红收益,公司利润结构得到极大优化,公司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将有效提升。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

投资者:贵司做的各种破事已让整个市场彻底失去信任,请问贵司有没有什么觉得可以恢复东方集团的整体信誉度,比如要求高管增持古风等决策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管理层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改善主营业务产业结构和提升盈利能力,加强公司风险控制,降低经营风险,同时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致力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

投资者:贵司回购虚假一枪,3亿买100万,海水提钾虚假一抢,最早随意公布的1年投产到现在已过1年还没任何动静,联合能源回购公布又改方案,公司做的每个策划都没有一个去认真执行,导致整体市场对东方集团彻底抛弃,并且每天都跌,请董秘认真回复下公司对以上3个重大决策的纠正措施,尽早让市场对东方集团回复信心

东方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经友好协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青龙湖嘉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HeFuInternationalLimited签署《关于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之股份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将本次交易价格由原72,293.79万美元调整为71,750万美元,约定的业绩补偿期间由2个会计年度调整为3个会计年度,同时将根据联合能源的分红情况调整本次交易第二期交易对价。上述《补充协议》系交易双方达成的进一步合作条款,有利于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股权事项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提升,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公司稳定经营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海水提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谢谢。

东方集团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64亿元,同比下降23.41%;归母净利润9653.74万元,同比上升725.67%;扣非净利润6045.46万元,同比上升57.52%;负债率56.0%,投资收益4.02亿元,财务费用2.88亿元,毛利率2.2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23.5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3.7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集团(60081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东方集团(600811)主营业务: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开发产业、金融业、港口交通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