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东风股份:目前公司业务尚未涉及数字水印相关技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19 18:3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股份(601515)04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隔膜发展的思路是什么?当前固态电池,钠电池,硅电池发展的进展中,公司的隔膜是否有机会?隔膜业务占比多少?谢谢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未来新能源电池将是多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格局,其固态电池,钠电池,硅电池因各自的电池材料体系不尽相同,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各有优势。针对钠电池领域,博盛新材目前已研制出适用于钠离子电池的隔膜产品,未来公司也会在各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公司会积极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市场需求和战略发展需要,加速向新能源新材料板块的战略转型,进一步优化公司在各类新能源电池领域涉及新型材料的产业布局,不断投入新产品和新技术路线的研究开发。具体业务占比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昨日贵司年报披露今年不分红,请问贵司这样做如何保证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呢?贵司跌了这么久,目前处在年内新低附近,同时大股东不断减持带来的下跌导致中小投资者普遍亏损严重,请问大股东前段时间减持是否已经得知贵司年报不分红,请排查年报内幕当事人,这是否已经构成内幕交易?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现金分红,并将现金分红作为回报公司全体股东、并与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成果的重要途径,现金分红的比例持续居于较高的水平。因目前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加速推进的关键期间,预计未来数年在新能源新型材料及I类药包材、药用辅材、医疗器械等重点业务板块需要持续大额投入,从公司长远发展考虑,需要为公司战略转型及重点业务板块的投入储备相应的资金,确保公司战略转型的顺利实施,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符合监管要求。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价格受宏观政策、行业因素、国内外金融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近期裁员200多人,为什么没有披露该信息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必须始终围绕公司战略规划,公司从集团层面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全局统筹和资源规划管理能力,针对不同业务板块的人才需求与储备情况,持续优化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对于新型材料及I类药包材等重点板块,公司将持续吸纳优秀的人才与团队,为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提前做好人力资源的储备;对于部分不符合战略规划的非核心业务板块,公司也将结合业务整合与优化的情况,相应优化人力资源体系,确保集团人力资源的配置与战略规划及经营目标相匹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司控股博盛新材是否对其进行尽调,相关尽调人员是否涉及利益输送?博盛新材22年承诺利润3000万,实际只完成不到15%,只能说明博盛新材的隔膜技术已经被锂电市场淘汰。请问贵司的收购过程是否合规请披露?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博盛新材正处于逐步放量生产阶段,受到设备交付延期、投产计划延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虽然三层共挤隔膜产品在下半年开始放量并有着良好的表现,但与原业绩承诺目标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司已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投资博盛新能源40亿对此次收购博盛51%的股权出售方完成业绩承诺有什么影响?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于2023年2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博盛新材之全资子公司湖南博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盐城博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计投资人民币40亿元,在湖南省娄底市、江苏省盐城市建设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隔膜及其他综合材料生产研发项目。后续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加速博盛新材产能扩张,进一步提升产能及产品交付能力,预计对于博盛新材业绩承诺目标的实现有积极的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贵公司收购投资的隔膜产品的国内外主要竞争对手是哪几家公司?谢谢!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磷酸铁锂电池在动力电池领域应用占比的提升、以及新型储能电池的应用推广,长期看干法隔膜在国内外具有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根据公开数据,目前可量产12μm干法隔膜的公司主要包括博盛新材、惠强新材和星源材质等公司。博盛新材已实现对自主研发的12-14μm三层共挤隔膜产品的量产和销售,且6μm、8μm、9μm、10μm的产品具备研发生产能力并实现小批量供货。同时,基于行业发展和下游客户的需求,公司已经研制出适用于钠离子电池的隔膜产品并进行客户前期运用的测试。公司将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系列和持续深度服务,充分利用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及产业后发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定增在新时代注册制背景下,预计拿到批文周期是多长,还需要一年么?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项目的推进情况,公司将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第一时间提交监管部门审核,请您留意公司后续披露的相关公告。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公司也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通过投资40亿建成全部投产后隔膜计划每年将达到多少产能?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博盛新材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加速扩产能,进一步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同时后续投资项目将配套建设技术研发中心,逐步面向电池领域的其他综合材料进行研发投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新型材料产业化前沿应用方面的研发能力。预计2023年到2024年底分期分批建设基膜产线及配置涂覆线等周边设备并达产后年产能预计不低于20亿平方米,公司也将根据行业及市场的变化、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密切关注产能爬坡的进展并进行相应的调整,同时加速增加涂布产线。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目前是数字化的时代,想请问一下公司哪些方面涉及数字水印,帮介绍一下,谢谢!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业务尚未涉及数字水印相关技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今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发展趋势是否良好?投资的消费基金收益在预期内吗?谢谢!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将于4月29日披露。公司消费投资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将陆续进入退出期,公司将获得相应的投资收益,接下来公司也会将获得的投资收益用来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新型材料业务、I类药包材业务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东风股份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7.44亿元,同比下降1.6%;归母净利润2.89亿元,同比下降63.15%;扣非净利润2.88亿元,同比下降62.97%;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17亿元,同比下降16.0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2.19万元,同比下降98.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3.09万元,同比下降99.39%;负债率26.46%,投资收益603.28万元,财务费用-2026.19万元,毛利率29.5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840.5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2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风股份(60151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东风股份(601515)主营业务:烟标印刷包装及相关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