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巨石:公司管理层会继续抓好生产经营,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积极回馈股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31 16:3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巨石(600176)03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最近人民币贬值对贵公司的业绩影响大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公司出口业务目前基本以美元结算,若人民币持续贬值,将对公司产生正面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有少部分设备及原材料需要进口,这部分业务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有负面影响。综合来看,人民币贬值对公司业务整体影响很小。同时,为降低汇兑风险,公司也开展了除美元外的其他货币,如欧元、日元等的出口结算业务。公司将持续关注汇率变动情况,积极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锁定风险,并适当调整美元等外币的资产与负债结构,减少汇兑损失。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的股价喋喋不休,贵公司如何应对呢是不是有未披露的信息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不仅取决于公司基本面,而且还受到宏观经济、市场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管理层会抓好生产经营,积极回馈股东,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和资本市场的沟通,让市场充分认识到公司的投资价值。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投资者:23年预期风电装机量大增,公司做了什么准备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风电类产品在公司下游应用中占比达到20%左右,市场占有率和品牌效应全球领先,风电装机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带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

投资者:建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估值体系,贵公司怎么体现自己合理的估值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管理层会继续抓好生产经营,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积极回馈股东。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和资本市场的沟通,让市场充分认识到公司的投资价值。

投资者:贵公司埃及美国基地的生产销售正常吗盈利情况如何呢亏损了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美国和埃及工厂生产经营一切正常。2022年度,两个生产基地均实现了较好的盈利水平。

投资者:贵公司还在继续扩产不会担心产能过剩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尽管玻璃纤维行业短期面临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但下游需求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公司将继续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

投资者:贵公司在江苏建设那么大的玻纤项目未来玻纤会不会产能过剩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尽管玻璃纤维行业短期面临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但下游需求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公司将继续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

投资者:23年预期风电装机量大增,公司做了什么准备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风电类产品在公司下游应用中占比达到20%左右,市场占有率和品牌效应全球领先,风电装机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带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

投资者:您好!公司大股东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2次承诺2年内解决,2次皆不兑现。我不明白的一点是,为什么一定要承诺2年内解决而实际不能解决,消费自己的信誉?如果需要做的工作太多,可以承诺3年、5年解决,没有必要承诺2年,这会给投资人很大的误导。2年是证监会有要求吗?如果没有要求,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自作出承诺以来,一直致力于履行承诺。2020年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协调两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及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因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两家A股上市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于2020年12月15日终止了拟议交易。此后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仍积极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寻求既不侵害或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又能实现两家A股上市公司公众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可行性方案,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但因涉及沪深港三地多家上市公司,较为复杂且需兼顾各项资本市场监管规则,因此需要充分的时间进行可行性分析与论证以符合相关监管要求;同业竞争的解决着眼于将两家A股上市公司打造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精心筹划解决方案是认真履行对资本市场承诺、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体现。因此截至承诺到期日未能形成明确的业务整合方案,导致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作出的承诺未能按照预期履行完毕。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认为,玻璃纤维及其制品业务整合方案应在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和有利于上市公司公众股东的利益的原则下,成熟制定、稳妥推进。因此,基于对当前实际情况的审慎分析,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拟再次延期2年履行前述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

中国巨石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1.92亿元,同比上升2.46%;归母净利润66.1亿元,同比上升9.65%;扣非净利润43.77亿元,同比下降15.01%;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0.9亿元,同比下降30.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93亿元,同比下降36.6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8亿元,同比下降35.18%;负债率40.79%,投资收益-3236.71万元,财务费用2.66亿元,毛利率35.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6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174.2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21.5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巨石(6001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巨石(600176)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