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巨石: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玻璃纤维的生产、销售,玻璃纤维作为一种增强材料,广泛涉足各个下游领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31 14:4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巨石(600176)03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请问出售铑粉所得的收益是否计入超额收益分享方案中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中国巨石超额利润分享方案(2021年-2023年)》,对于超额利润计提依据如下公式:超额利润分享总额=超额利润×超额利润分享比例。公司根据经审计的当年度净利润总额与最终核定的当年度目标利润指标的差值,确定超额利润总额,即超额利润总额为企业当年实际净利润与目标利润的差额。核定时已剔除:重大资产处置等行为导致的本年度非经营性收益、并购重组等行为导致的年度利润及资产变化、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导致的年度利润变化、外部政策性因素导致的年度利润变化等因素影响。

投资者:公司的产品有用在军工上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玻璃纤维的生产、销售,玻璃纤维作为一种增强材料,广泛涉足各个下游领域。由于玻纤产品至下游终端产品之间尚存在较多加工制造环节,无法确定是否涉及军工领域。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营业收入×(1+增值税税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应收账款=贵公司承兑汇票的交易额,这样算对吗?

中国巨石董秘: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有境外业务收入,无法统一使用该公式计算承兑汇票的交易额。

投资者:常张利董事长在中建材那么多的职位,对中国巨石有什么积极的帮助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常张利先生担任中国巨石董事十多年,对玻璃纤维行业有深入理解,企业管理经验丰富,自担任中国建材集团领导职务以来,在推动下属企业深化改革和业务整合重组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常张利先生能够带领董事会在制定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提升企业治理水平、积极开展资本运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盈利不错,但资本性支出始终居高不下,固定资产与在建工程从16年136亿增加到267亿,过去5年的利润都不够固定资产投资,自由现金流很少,这可能是公司目前估值不高的主要原因。哪天行业周期衰退,股东收获的是一堆设备与厂房。请问公司如何看待此问题并展望下未来3-5年的资本性支出计划?2、资本性支出这么大,请问5年、10前、现在三个时点,玻纤吨投资成本分别是多少?如何打消通账对自由现金流的侵蚀?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未来3-5年,公司资本支出计划主要围绕生产线建设和上下游产业发展。公司的资本开支将充分考虑现金流情况。换一个角度来看,资本开支增加也是支撑公司成长的关键措施,也说明了公司对玻璃纤维行业需求长期看好的决心和信心。

投资者:请问:超额利润激励计划中超额利润总额为企业当年实际净利润与目标利润的差额,2022年度公司定的目标利润是多少?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中国巨石超额利润分享方案(2021年-2023年)》,对于目标利润设定时原则上不低于以下利润水平的高者:(1)公司净利润考核目标;(2)按照公司上一年净资产收益率计算的利润水平;(3)企业近三年平均净利润;(4)按照行业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计算的利润水平。2022年目标利润的具体数值为公司商业机密,暂不便对外披露。

投资者:贵公司与华为公司有业务或者技术层面的合作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与华为在业务、技术层面并无直接合作。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想问一下1吨风电纱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多少纯碱?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产品具体原料配方为公司商业机密,暂不便对外披露。

投资者:张毓强总是不是快退休了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张毓强先生目前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他也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振石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投资者:最近玻纤价格比去年三四季度是下降了还是上涨了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玻纤产品价格目前总体趋于稳定。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ChatGPT领域是否有布局?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现阶段公司的主营业务仍聚焦于玻璃纤维及其产业链,暂无布局ChatGPT领域的计划。

投资者:今年大规模的风电装机潮对贵公司的业务有什么积极的影响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风电类产品在公司下游应用中占比达到20%左右,市场占有率和品牌效应全球领先,风电装机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带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

投资者:请问公司产品的及时销售价格可以去哪里看?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玻纤产品不同规格型号的价格差异很大,无法像大宗商品一样可以查到详细的产品价格信息。

投资者:公司江苏淮安项目何时开工?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淮安项目已于2023年2月8日开工。

投资者:据中国风电新闻网讯:近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B1130A型叶片在广东鉴衡阳江风电叶片检测中心顺利完成静力试验,这是目前国内通过静力试验的最长全玻纤风电叶片。请问该叶片是否使用公司(哪个模量)的产品?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东方电气是公司在风电用玻纤纱下游应用领域的重要客户之一。

投资者:新一轮的国企改革,贵公司不会参与了吧?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严格执行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要求,对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改革创新,公司都将坚定支持,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工作。

投资者:请问公司,根据公司关于电子纱电子布产能的披露:“现有在建项目建成后,公司电子纱产能将增至32.5万吨/年,电子布产能将增至12.5亿米/年”,但是以公司另外披露的产能变更为例,例如桐乡电子布1-3期的电子纱/布总共为22吨(6+6+10)和8(2+3+3)亿米,即使加上攀登技改以后达到的5万吨/1.6亿米加总也只有27万吨/9.6亿米。请问和32.5万吨及12.5亿米/年的产能差距在哪里?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除冷修技改的生产线外,公司现有电子纱产能为22万吨,配套8亿米电子布产能。

投资者:请问公司,根据公司披露的产能利用率数据。本部电子布3亿米的404线在2021年以及2022年上半年的产能利用率均只达到70%左右,和其他产线有较大差距。请问产生差距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是由于直接销售电子纱从而降低了电子布产线的利用率?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粗纱及电子纱/布的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在100%。公司的电子纱并不是全部用于生产电子布,而是根据客户需要,小部分直接销售。

投资者:你好,根据22年半年报,公司销售费用当中,租赁费和运输费显著增加。这部分与存货和海运费的关联性是什么情况?另外职工薪酬部分同比减少的原因是什么?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2年半年度库存商品增加使得仓库租赁费用增加以及产品在仓库间的调拨费用增加;职工薪酬同比减少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计提了超额利润,基数较高。

投资者:2022年的超额分红请问是怎么结算的,麻烦把计算公式发下,2022年的目标利润是多少以及是怎么计算的?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中国巨石超额利润分享方案(2021年-2023年)》,对于超额利润计提依据如下公式:超额利润分享总额=超额利润×超额利润分享比例。公司根据经审计的当年度净利润总额与最终核定的当年度目标利润指标的差值,确定超额利润总额,即超额利润总额为企业当年实际净利润与目标利润的差额。核定时已剔除:重大资产处置等行为导致的本年度非经营性收益、并购重组等行为导致的年度利润及资产变化、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导致的年度利润变化、外部政策性因素导致的年度利润变化等因素影响。2022年目标利润的具体数值为公司商业机密,暂不便对外披露。

投资者:公司近期扩产项目进展如何?山西项目何时开工?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淮安项目已于2023年2月8日开工,在山西并无新建项目。

投资者:再次请问您个老问题,您老如何看待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是控股股东的决策问题还是执行问题,相信张总的管理团队执行力,请理解宽慰我们小股东的期盼,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公司避免同业竞争有关事项已于2022年12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延期履行的公告》,敬请查阅。

投资者:贵公司的产品跌势还在继续吗价格多会就稳定了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玻纤产品价格目前总体趋于稳定。

中国巨石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1.92亿元,同比上升2.46%;归母净利润66.1亿元,同比上升9.65%;扣非净利润43.77亿元,同比下降15.01%;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0.9亿元,同比下降30.3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93亿元,同比下降36.6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8亿元,同比下降35.18%;负债率40.79%,投资收益-3236.71万元,财务费用2.66亿元,毛利率35.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6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174.2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21.5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巨石(6001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巨石(600176)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