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科电气:公司一体化项目建设会考虑不同工序匹配度的轻重缓急,进行各生产工序的优先配置建设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3-03 16:5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电气(300035)02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试着和整车厂联系,由整车厂自产电池。和大规模储能企业联系。供负极。

中科电气董秘:目前,公司合作伙伴主要有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创新航、亿纬锂能、星恒电源、蜂巢能源、瑞浦兰钧、ATL、LGes、三星SDI、SK On等国内外知名锂电池企业,谢谢!

投资者:公司一体化建设是否能先建设石墨化车间,先用着,再逐步单独建设石墨化?有利于降本。单独研发石墨化降本之类的工艺

中科电气董秘:谢谢您的建议!公司一体化项目建设会考虑不同工序匹配度的轻重缓急,进行各生产工序的优先配置建设。

投资者:尚太科技石墨化单吨成本6200,公司多少,差多少?谢谢,改进中?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自行设计建造的石墨化炉,相较于传统石墨化加工产线具备电耗成本低、炉芯耗材费用少、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在国内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和成本优势,同时,公司石墨化工艺及设备有持续进行优化升级。谢谢!

投资者:公司一二月份的排产情况怎么样,怎么应对产量不佳,价格下降?

中科电气董秘: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按照生产计划进行生产。谢谢!

投资者:气相包覆技术研发完成了吗?低成本石墨化研发到哪一步了?回收负极业务中试建设了吗?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气相包覆技术目前处于中试阶段,石墨化工艺及设备方面有持续进行优化升级,公司负极回收业务已初步开展,相关中试线正在建设中。谢谢!

投资者:在锂电池行业增长乏力的时候,公司有没有想过在负极行业差异化竞争,有哪些措施?给力不?谢谢

中科电气董秘:目前,公司产品主要聚焦在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尤其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市场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公司历年来重视研发投入,拥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同时具备较强的工程化和自动化应用能力;公司客户结构较好,具备长远发展的客户基础。未来,公司将通过加强人才储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原材料开发能力,提高产品的创新水平,丰富产品的品种结构;加强生产组织及设备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加强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开拓力度,不断优化客户结构,整体提升公司在全球负极材料业务的市场份额;加大上下游合作,推进负极材料业务的扩产建设,满足未来客户及行业发展的需求等措施增强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市场竞争力。谢谢!

投资者:这两年贵司的经营现金流负数越来越大,请问这是什么原因?今年现金流能改善吗?谢谢!

中科电气董秘:近年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业务规模大幅增加,一方面为满足生产需要,公司扩大原材料采购、石墨化委外等的支出及备货规模,导致预付款项及存货增加,另一方面向下游销售大幅增加,且回款以票据为主,导致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金额较多且现金流入较少。谢谢!

投资者:公司眉山曲靖贵安兰州项目年中大规模试产,年底达产?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相关新增产能建设项目正按计划积极推进当中,谢谢!

投资者:公司与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创新航亿纬锂能有长期协议,销量2024年30万吨无忧?石墨化及原材料降本,4c5c快充、硅碳硅氧负极研发中试完成量产准备使得单吨净利润达到接近一万元可期待?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客户结构较好,后续将继续加强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开拓力度,不断优化客户结构,整体提升公司负极材料业务的市场份额,同时,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原材料开发能力,提高产品的创新水平,丰富产品品种结构,推进负极材料业务的扩产建设等措施增强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市场竞争力。谢谢!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氧化亚硅和碳硅等新型负极材料方面有发展吗?进展如何?

中科电气董秘:硅基负极主要包括硅碳负极和硅氧负极,目前公司已建设完成硅基负极中试产线,并有产品向客户进行送样测试。谢谢!

投资者:公司要提高竞争力,可是净利率一直在下滑,怎么解释。原来璞泰来杉杉股份贝特瑞比公司好利润高,现在连尚太科技都超过去了。怎么解释?

中科电气董秘:公司利润受原材料、委外石墨化加工成本及市场供需情况影响较大,谢谢!

中科电气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7.45亿元,同比上升169.81%;归母净利润4.26亿元,同比上升69.99%;扣非净利润4.64亿元,同比上升88.9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7.12亿元,同比上升202.9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上升78.8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上升102.71%;负债率53.25%,投资收益4284.33万元,财务费用1.07亿元,毛利率21.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22。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3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821.48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科电气(30003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科电气(300035)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工业磁力应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