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光学:公司生产的车载镜头产品可应用于电子后视镜领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24 17:3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光学(002189)01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产品,有没有应用于电子后视镜的,谢谢!

中光学董秘:公司生产的车载镜头产品可应用于电子后视镜领域。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作为当地重点企业,22年当地政府是否会给予公司税收优惠或者疫情政策的专项补贴

中光学董秘:公司的发展一直备受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关注。在财政补助方面截止2022年9月27日,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共计1,896.81万元(公告编号:中光学2022-062),在随后10-12月的经营中也收到一定金额的政府补助,具体可详见2022年年报披露后的具体金额。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未来是否有国企改革的相关规划?

中光学董秘:公司已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也将继续在产业布局、科技创新、治理机制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对于达到信息披露标准的事项,公司将及时公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业务跟数字经济是否有关联?

中光学董秘:公司围绕战略目标,大力发展军用光电、汽车光电、IT光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里面提到审定价和暂定价偏差影响7年,对当期影响为4.3亿,请问是未来7年还是过去7年,是一次性做到四季度了吗?对于公司亏损的问题,实控人兵器集团是否会对公司管理层进行问责

中光学董秘:公司光电防务业务最终客户为相关军兵种,产品订货及定价按国家相关制度规定和会计准则执行。对未完成审价的产品,按暂定价或类似产品合同价确认收入,完成审价后,根据审定价与暂定价之间差额调整当期收入,谢谢关注。

投资者:贵司产品是否有用于无人机领域

中光学董秘:公司会积极关注行业内新兴产品的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提到的转型目标是什么,有无剥离落后亏损板块,注入大股东优质资产的规划?

中光学董秘:公司转型目标是大力推动由传统制造型向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跨越升级,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光电企业。如有资本运作相关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披义务。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南阳当地骨干企业,也是兵器集团下属企业,对于22年疫情导致的业绩亏损,当地政府和集团是否有给予公司帮助或者补贴的打算?公司其实从21年净利润就已经大幅下滑,22年继续延续,23年公司有何打算?

中光学董秘:公司的发展一直备受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关注。在财政补助方面截止2022年9月27日,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共计1,896.81万元(公告编号:中光学2022-062),在随后10-12月的经营中也收到一定金额的政府补助,具体可详见2022年年报披露后的具体金额。2023年公司将加快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低碳发展,以“先进光学 新质光电”为主线,着力培育核心竞争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依托兵器装备集团在智信体系,数字孪生,数字经济方面有何进展?

中光学董秘:公司计划通过先进光学研究院、上海、杭州创新中心聚集一流的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软件算法等方面人才,突破关键性技术与“卡脖子”难题,全面提升公司在新质新域武器装备领域的创新实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在潜望式棱镜、潜望式摄像头、微棱镜领域有哪些产品、技术?相比蓝特光学有什么竞争力?

中光学董秘:公司生产的潜望式棱镜、微棱镜产品可应用于手机、微投领域上,主要涉及胶合技术、镀膜技术、丝印技术等。蓝特光学也是行业内优秀企业,公司愿积极向行业内优秀企业学习。谢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贵公司产品有无4D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是否量产?谢谢!

中光学董秘:公司车载激光雷达光学元组件已应用于汽车领域,谢谢关注。

中光学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27亿元,同比下降18.12%;归母净利润-2427.47万元,同比下降122.89%;扣非净利润-4675.33万元,同比下降153.7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3亿元,同比下降1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64.74万元,同比下降192.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51.74万元,同比下降237.88%;负债率54.17%,投资收益-1410.5万元,财务费用-1677.74万元,毛利率9.4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63.2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60.92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光学(0021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光学(002189)主营业务:精密光学元组件、光电防务、要地监控、投影整机及其核心部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光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