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沃森生物:公司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注册条件及公司战略等因素拓展产品目标市场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30 00: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沃森生物(300142)11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沃艾可欣如果在国内批准上市,那么可以销往港澳台地区吗?是否需要在港澳台地区重新走批准上市流程?而且,公司有准备销往港澳台地区吗?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注册条件及公司战略等因素拓展产品目标市场。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听闻公司已向CDE提交海外III期临床研究首次分析报告。从表述变化上看,公司刚刚提交分析报告,分析数据花了这么长时间才上报,是不是公司有意拖延审批流程?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此前的回复“已向CDE提交海外III期临床研究首次分析报告”,并不涉及具体时间,不宜过渡解读。公司将根据国家监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积极推动相关新冠疫苗的上市进程。后续进展的相关信息请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11月底左右,出口印尼的mR原液是100万剂?会公告吗?请董秘正面回答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与印尼合作方积极沟通,并同步考虑印尼当地分装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实现产品销售。后续将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责任和义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现在国内疫情实际上比媒体报道的严重的多,沃森和蓝鹊生物合作的变异株mRNA疫苗一、二期数据是否已经提交CDE,是否已经在准备申请EUA流程?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相关疫苗临床试验的开展情况,公司与CDE保持紧密沟通,公司严格遵循国家法规和监管部门的安排有序开展临床研究,后续取得实质进展也将在满足相应条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值得称赞,您曾回复说:“(MRNA疫苗的)国内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整理及统计分析工作已进入尾声,已向CDE提交海外III期临床研究首次分析报告。”为什么三期已经结束很长时间了,统计分析还没结束,请问是国内相关检测设备缺少造成国内刚进入尾声么?还是人为设置障碍拖延上市?如是公司内部原因,请问有无解决方案?如是外部原因,请问有应对措施,如遭受不法对待是否向相关纪委或公安机关举报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新冠mRNA疫苗属于创新性技术路线产品,目前尚无国内企业该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产品在国内上市,相关试验安排及后续工作没有完全可参照的先例,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整理及统计分析工作持续进行中,公司将根据国家监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积极推动相关新冠疫苗的上市进程。后续进展的相关信息请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为准。谢谢!

投资者:请问沃蓝是否已完成入组?多中心除了广西和云南,是否还有其他分中心?监管有无在国外进行三期实验的要求?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蓝鹊生物合作研发的新冠mRNA变异株疫苗( S蛋白嵌合体)相关入组工作正在持续进行。国内多中心Ⅲa期临床试验计划将在广东省、广西省和云南省进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其中的一个临床试验分中心,该临床试验数据将为相关疫苗后续上市提供支撑,公司严格遵循国家法规和监管部门的安排有序开展临床研究,后续取得实质进展也将在满足相应条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根据公司的战略部署,国际市场是重头戏,请问公司是否有想法把公司名字修改为“中国沃森”,“中国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更好的使用“中国”这张名片。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作为云南省首家在创业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公司将立足云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云南省政府发布的《云南省“十四五”疫苗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重点扶持疫苗产业升级发展,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将疫苗产业打造成为带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随着全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公司将积极布局全球重点地区及目标市场拓展,与国际组织广泛合作,持续提升“Walvax”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成为引领中国企业参与世界疫苗行业竞争的先锋。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目前沃森已做好沃艾可欣的生产准备,而监管迟迟不批。而沃蓝反倒迅速进入三期,如果最后批复沃蓝,原为沃艾可欣准备的设备是否可以生产沃蓝,谢谢

沃森生物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产品的临床及申报工作均在正常进行,公司已在云南玉溪疫苗产业园建成全球领先的mRNA产品模块化工厂,并同步推进国内其他地区的产业化布局,具体疫苗产品的生产能够根据未来审批及上市后的市场需求、产能规划、产品协同等因素统筹安排,预计可以保障产品的及时生产供应。谢谢!

沃森生物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7.06亿元,同比上升74.06%;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同比上升45.84%;扣非净利润6.77亿元,同比上升76.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58亿元,同比上升74.2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上升144.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上升35.75%;负债率27.52%,投资收益483.53万元,财务费用-5377.99万元,毛利率88.2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5.0。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0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4478.9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沃森生物(30014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沃森生物(300142)主营业务: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