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汤臣倍健:公司珠海透明工厂实施精益管理,持续攻坚智能化的柔性生产和供应链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21 21:1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汤臣倍健(300146)11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益倍适益生菌成为了淘宝健康大品类,贵公司产品复合增长达到40%~50%,这个增长有达到公司的预期,是否高于行业增速,和头部差距有多大?贵公司胶原蛋白产品和叶黄素的业务占比多少能否成为十亿级产品?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根据第三方数据,“Life-Space”品牌在阿里巴巴、京东电商平台的销售增速超过平台益生菌品类平均水平,销量位居平台品类第一;在药店渠道的销售增速也高于品类平均增速。感谢关注。

投资者: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下:1.贵司的VC产品查看在国内排行第一,现在疫情慢慢放开;人们需要储备大量的VC,请问贵司的产能是否有足够的储备;2.贵司的VC国排行第一我查下很多资料才查的的,这说明贵司的产品宣传还不够;请问有没有更多立体的宣传渠道,比如现在看电视的人大幅减少,电视广告的效果是大打折扣的;“酒香也怕巷子深”,目前是一个扩大宣传的窗口期;没有考虑城市人群必经的梯媒作为广告途径呢?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境内产品供货正常。公司实施多品牌矩阵,每年会确定重点品牌及产品进行多元化多渠道的品牌推广。感谢关注。

投资者:商业市场千变万化,假如公司某些产品突然需求火爆,公司产能能否跟上,供货节奏是一成不变还是随机应变?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珠海透明工厂实施精益管理,持续攻坚智能化的柔性生产和供应链。感谢关注。

投资者:营养品是长期高频需求,请问汤臣倍健作为行业领导者,是否可以提供客户做更多软性服务?譬如,健康健身咨询,家庭营养推荐,个性化产品搭配,每日补充提醒等服务。再搭配产品优惠活动,以加强客群联系,同时也便于新产品的低成本推广。也避免优质老客户流失,构建自己的护城河。请公司考虑!

汤臣倍健董秘:感谢您的建议。公司已搭建会员体系,提供专家问答栏目、VIP专属营养师服务、一周营养食谱科学定制等会员权益,并不断尝试模式创新,进一步升级会员权益。

投资者:抖音上诺特兰德销量远超汤臣倍健,公司是否考虑过培育一个新的低价品牌以狙击竞争对手的低价+网络流量的策略?这同时也能满足中低层收入的消费者日常补充营养品的迫切需求。希望公司认真考虑。

汤臣倍健董秘: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提的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服务力提升!可是最近两年贵公司的营养天团和动销改革,都是没有太成功!线下渠道力减弱,线上竞争激烈渠道力提升阻力很大!产品方面没有差异化产品,都是些同质化竞争!贵公司的营销成本越来越高,边际效率越来越低!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营养天团还在试水阶段,疫情影响活动执行进度。公司坚定实施“科学营养”的研发、产品、品牌等经营战略,聚集打造科技核心竞争力。2022年公司销售费用增加与线上直营收入占比提升、主品牌钙和多种维生素两大基础营养品类冲冠战略的实施、核心产品蛋白粉的战略投入等相关。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vc泡腾片产销规模多少?这两年增速多少?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实施多品牌矩阵,主要品牌收入请查阅定期报告,公司未披露单一产品的销售数据。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最近的1.9亿诉讼案什么时候开庭?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上述诉讼尚未开庭审理,请留意后续进展公告。感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面对原材料成本上涨,是否会同比例上调产品价格?;供应商提价,公司不通过增加应付账款,以弥补成本损失?;或是不通过降低应收账款,以弥补成本损失?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会结合成本、品牌等因素综合考量产品供货价格,并通过远期锁价、优化采购策略;持续实施精益管理,攻坚智能化的柔性生产和供应链,提升供应链效率和生产效率等措施对成本端进行管控,感谢关注。

汤臣倍健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6亿元,同比上升2.18%;归母净利润14.82亿元,同比下降10.88%;扣非净利润14.14亿元,同比下降9.8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39亿元,同比上升5.9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34亿元,同比上升48.6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44亿元,同比上升7.18%;负债率14.16%,投资收益1.85亿元,财务费用-2305.27万元,毛利率68.7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4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340.6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03亿,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汤臣倍健(30014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汤臣倍健(300146)主营业务: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