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联泓新科:公司年产20万吨EVA项目预计于2024-2025年建成投产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16 16:4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泓新科(003022)10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市场Eva需求一般,请问公司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占比是多少?是否有足够的业务订单?近两月来公司股价连续下挫,公司是否有回购计划?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公司是国内EVA光伏胶膜料和电线电缆料主要供应商之一,市场份额位居同行业前列,目前装置满负荷运行,产品全产全销。近期股价波动有市场情绪的原因,公司一直密切关注资本市场表现,如有回购计划,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投资者:目前EVA产能为15万吨,之前说的25万吨EVA产能开始建设了吗?投产时间在什么时候?投产之后要经过多久的爬坡才能生产高VA含量的光伏级EVA?竞争对手东方盛虹的斯尔邦目前有30万吨EVA产能,在建70万吨EVA产能,请问贵司如何保持未来的竞争优势呢?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公司年产20万吨EVA项目预计于2024-2025年建成投产。公司拥有优秀的装置运行管理团队,新一期EVA装置投产后,有能力较快生产出光伏级产品。不同企业的产业布局没有可比性,公司持续聚焦新材料方向,旨在打造新材料平台型企业,形成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合理布局产品组合,而不是把单一产品规模做到最大。谢谢!

投资者:请问是否有第三季度的业绩预告?如果有,什么时候发?请早日回答!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公司已于10月17日披露2022年三季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三季度EVA光伏料销售如何?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公司EVA光伏料销售良好,全产全销。谢谢!

投资者:请问蔡总,公司公告的三季度业绩下滑理由不太成立,既然eva价格上涨,销量也上涨,那就不应该是收入同比上涨,利润却下降?这和检修设备停产不一致呀?请解惑,谢谢!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2022年第二、三季度,受益于下游光伏等行业需求持续拉动,公司EVA产品产销量同比增加,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但因一季度实施了EVA装置技术升级扩能改造,EVA装置停车28天,一季度EVA产品产销量有所下降,影响了公司前三季度利润。谢谢!

投资者:请问目前疫情对生产经营有无影响?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谢谢!

投资者:你好,贵公司股价相对于去年的高点已经腰斩。请问你们怎么看,就没有增持计划?难道贵公司自己也认为公司只值这么多?向外界传递出管理层对公司也没有信心的信号?!另外,EVA价格为何一直下跌,你们从实践的角度是怎么理解的?这对公司四季度的业绩影响体现在哪里?拜托明确回答,不要打发人,谢谢。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股价波动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股东所持股份仍在锁定期,目前暂无增持计划,如有将按规定披露。受供应链阶段性供需错配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部分产品价格近期有所调整,但长期来看光伏行业增长确定性强,市场前景广阔。从年底开始,公司新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我们对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有信心。谢谢!

投资者:公司是否有POE光伏封装材料产能或者生产技术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公司在保持现有EVA产品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在进行包括POE在内的其他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和布局,有关信息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公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生产POE胶膜嘛

联泓新科董秘:您好,公司暂不生产POE胶膜,谢谢!

联泓新科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4.17亿元,同比上升13.25%;归母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降5.38%;扣非净利润6.5亿元,同比下降6.54%;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79亿元,同比上升34.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上升14.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上升36.8%;负债率44.7%,投资收益53.36万元,财务费用9081.43万元,毛利率22.9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3.09。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1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334.0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联泓新科(00302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联泓新科(003022)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泓新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