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巨石:目前公司库存处于合理水平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16 16: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巨石(600176)11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根据22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成本环比一季度增加63.63%。请问造成如此大幅增加的主要贡献因素来源于:(1)矿石资源/玻纤原辅料;(2)天然气;(3)电力;(4)氧气;(5)制造费用(折旧+合金损耗)?另外以二季度情况来看,成本占比中直接材料和能源动力的最新占比分别是多少?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营业成本环比大幅增加主要是其他业务支出大幅增加所致,也有来自于制造成本上升带来的营业成本增加。从二季度情况来看,成本结构中原材料和能源动力的占比分别约为40%、30%。

投资者:既然玻纤产品过剩,贵公司为啥还要扩产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尽管玻璃纤维行业短期面临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但下游需求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公司将继续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

投资者:贵公司在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做了那些方面的改进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始终坚持稳健经营,按照国资委《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制订了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具体实施方案。公司将坚持依法合规经营,防范重大风险,同时努力提高综合管理和改善治理水平,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增强自身竞争力,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资者:马上国企改革行动三年就结束了,贵公司还会继续进行吗?会不会推迟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按照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改革也将成为推动公司健康发展的持续动力。

投资者:贵公司的玻纤库存是不是非常大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库存处于合理水平。

投资者:张总入驻汇通能源,会推出中国巨石管理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上述事项为股东开展的投资经营事项,与上市公司无关。

投资者:您好!业绩会时看到主持人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说:毛利率下降是因为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的毛利率是平稳的。请问:公司其他业务收入不是出售贵金属吗?出售贵金属为什么会对毛利率造成这么大影响?如果是贵金属价格大幅下降,那现在卖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上半年毛利率下降的重要原因是公司其他业务收入和成本增加,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贵金属贸易,不是贵金属资产的处置出售。

投资者:董秘你好,在现阶段,公司如何理解下面这段话的表述:内外贸一体化经营企业,打造一批内外贸融合发展平台,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公司战略是否也同样在瞄准内外贸一体化这个目标?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积极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坚持国际国内市场双轮驱动,产品销售网络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三季度收入、扣非净利润同比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请问国内和国外收入哪部分影响较大?主因是否是国外滞涨严重及美元加息?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受全球宏观经济下行影响,玻纤行业的整体需求受到抑制,叠加二、三季度行业新增产能的投放,公司粗纱、电子布销售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影响了三季度业绩。

投资者:俄乌战场无人机大放异彩,势必影响各国更加重视无人机的制造和使用。玻璃纤维是无人机主体结构材料的很好选择,具有低可探测性、重量轻、强度高等优点。希望巨石能重视这方面市场的开发。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及提出的建议,公司将积极关注具备良好应用前景的新产品开发。

中国巨石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1.02亿元,同比上升16.38%;归母净利润55.17亿元,同比上升28.17%;扣非净利润35.97亿元,同比下降8.8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1.93亿元,同比下降20.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11亿元,同比下降23.2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67亿元,同比下降46.53%;负债率44.94%,投资收益2709.88万元,财务费用1.65亿元,毛利率36.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1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37。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9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02.3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巨石(6001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巨石(600176)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