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国网英大: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电力装备板块经营状况稳中向好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11 15: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网英大(600517)11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低迷,国家出台了贴息贷款,请问该贴息贷款对公司的信托和英大碳资产的碳E融有何影响?

国网英大董秘:您好,本次贴息贷款政策本质上是在特定领域实施的定向货币宽松,主要目的在于促进相关领域发展、拉动内需,为医疗等行业带来增量订单。英大信托紧紧围绕监管导向推进业务转型,聚焦服务主业领域,全面提升产业金融服务质效,就本次贴息贷款落地而言,影响不大。英大碳资产积极落实国网公司碳管理工作要求,结合碳金融创新试点,推出碳e融系列服务产品,旨在发挥绿色认定的角色定位,量化基于企业主体或项目的减排贡献,对接金融机构的绿色信贷产品,为参与能源转型或智能电网建设的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支持。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碳减排、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贴息贷款政策,将有助于聚焦绿色低碳为特征的碳e融业务模式发展。多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全球高通胀下世界各国经济都低迷,而我国今年的股票也是大调整,特别是基金抱团的股票调整幅度很大,而英大证券的投资水平管理层是知道,所以个人建议英大证券不要二级市场投资股票,不然信托和电力版块挣得钱已经连续3个季度被英大证券的权益投资亏损掉了,如果在这样继续下,公司的股票没有稳定的增长,就没有基金和机构在投资,股价低迷不符合国家和公司利益,请问管理层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国网英大董秘:您好,面对经营带来的市场风险,公司将持续完善市场风险管理体系,深化宏微观经济形势分析,提高投资策略科学性,加强市场风险日常监测,严格执行风险限额管理,将市场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多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全3季度电力装备板块是否实现了盈利,3季报中并没有披露,请问盈利是多少?

国网英大董秘:您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电力装备板块经营状况稳中向好。三季度未披露具体板块经营情况,请参考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其他公告。多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三季报金融板块为什么亏损?金融板块已经连续3个季度亏损,公司管理层是否有什么应对措施?

国网英大董秘:您好,公司金融板块业务三季度同比下滑,但是并没有出现亏损。四季度,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一是金融与制造协同协作提升发展质量,深化金融与产业协同。二是推动金融板块做强做优,创新开展清洁绿色金融服务。三是扎实服务双碳目标落地,巩固绿色金融先发优势。四是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五是筑牢底线,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多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电力装备板块没重组前亏损七八年,2020年重组后2022年中报电力装备板块大多公司净利都在3---5亿,而公司毛利才1.3%,置信电气有着行业最新最环保的变压器,公司多次批露武汉南瑞占有率有行业第一的电网运营工程团队,行业市占率第一的绝缘子,有十几年研究的战略新兴产业钒电池工程,请问公司电力装备行业却毛利行业倒数第一是怎么做到的?请结合实际分析下?谢谢!

国网英大董秘:您好,公司自2003年10月10日上市以来,所有年度均为正收益,2021年度电气及新材料设备业务毛利率12.33%。关于电力装备板块的经营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为准。多谢关注!

投资者:牛董您好,国网英大2021碳资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77.67万元,同比增长18.41倍,营业成本2430.79万元,毛利率5.7%,净利润217.68万元,首次实现经营性盈利。2021年度碳资产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0.27%,碳资产业务净利润占公司净利润的0.18%。请问1、2022年前三季度的碳资产业务营业收入多少?2、预计2022年碳资产业务营业收入多少?3、2022年碳资产业务开展情况如何?4、国网英大是否代理国网的碳金融业务,谢谢。

国网英大董秘:您好,2022年上半年碳资产实现营业收入1,808.74万元,累计合同额近3,500万元,三季报未披露分板块业务数据。根据国家碳市场政策、电网企业经营特点,英大碳资产聚焦服务能源转型、赋能绿色金融的主责主业,积极发展面向电网的碳管理服务业务,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改善公司营收结构。公司将密切跟踪全国碳市场有关机构投资者的政策安排,稳妥开展碳资产服务业务。关于英大碳资产的经营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为准。多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2020年重组前,电力装备版块一直亏损,重组后电力版块继续亏损,直到2021年电力装备开始盈利,然而全球高通胀下经济低迷,公司的金融板块开始亏损,2021半年报公司把金融板块亏损归咎于碳价低,而2022年前3季度金融板块亏损归咎于英大证券股票投资亏损,如果全球大环境不好,公司金融板块是否一直亏损?公司的业绩总是在金融和电力装备的天平2端上下跳动,那么这样的产融协和是否有意义?

国网英大董秘:您好,公司金融与产业板块前三季度产融协同效益明显,收入同比增长近28%,金融板块中的证券业务出现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浮动损失。面对经营带来的市场风险,公司将持续完善市场风险管理体系,深化宏微观经济形势分析,提高投资策略科学性,加强市场风险日常监测,严格执行风险限额管理,将市场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多谢关注!

国网英大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2.19亿元,同比上升27.95%;归母净利润8.23亿元,同比下降16.13%;扣非净利润8.11亿元,同比下降16.3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13亿元,同比上升39.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降39.8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降39.15%;负债率51.64%,投资收益1.24亿元,财务费用1318.43万元,毛利率12.4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488.7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28.26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网英大(60051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国网英大(600517)主营业务:信托业务,证券业务,期货业务,保理业务,碳资产业务,电力装备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网英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