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齐心集团:公司近年来聚焦现有业务主体,聚焦主营业务情况下,不断丰富主营业务的服务深度和广度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05 17:2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心集团(002301)10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前些年收购的好视通已经宣传了很多年了,尤其疫情爆发的时候就已经对外宣传用户大增,但是几年的年报里好视通的收入没有预期增加,甚至还出现商誉大幅减值。最近公司三季报里收入几乎和去年相等,公司又宣称好视通有不少案例,但是这些案例什么时候才能变成真金白银的收入?另外好视通收入一直不大,是因为竞争对手太多?

齐心集团董秘:尊敬投资者您好,疫情直接推动了云视频业务等远程办公爆发式增长,面对行业互联网巨头的云视频常态性“免费蛋糕”竞争,好视通因助力抗疫免费使用带来的大量增长用户,亦由此付费转化率不达预期,好视通战略性放弃了中小微客户,全面聚焦政府及中大型企业市场,对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业务转型后好视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和市场投入,现已拥有多项自研云视频自主核心技术,在客户上已经有了大量的积累,但中大型客户业务培育周期较长,报告期新增客户业务订单增长有限。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您好,好视通的主要目标客户群体是怎样的?是否有倾向性?

齐心集团董秘:尊敬投资者您好,为顺应客户需求与竞争态势变化,好视通依靠多年音视频领域技术积累以差异求胜,区别于互联网巨头,通过实施“云+端+纵深行业应用”战略,全面聚焦政府及中大型企业市场,聚焦拓展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党建、智慧医疗等行业。公司通过实施差异化竞争,深入更多行业应用场景,树立行业竞争壁垒,致力打造软硬一体化的智能云视频生态链,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优质的云视频产品和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贵司整体战略方向是否有变化?

齐心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基于战略层面的继承与创新,公司持续保持战略定力,行稳见远,聚焦主营业务,聚焦优质大客户,以“提供高效的工作方式,与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为使命。以数字化连接商业活动,致力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企业级全场景运营服务商。公司战略发展总体大方向未发生变化,同时将以客户为中心,在不同的行业发展阶段,将根据客户集采品类和服务需求适时调整和聚焦业务场景,现阶段聚焦办公行政、MRO、工会福利、营销物料等四大成熟业务场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云视频经营情况?

齐心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品牌云视频持续推动“云+端+行业”和“5G+信创+国产化”发展战略,立足于硬科技、深行业的主线,持续保持云视频产品线的升级迭代,促进云视频智能产品软硬件一体化。强化行业核心应用场景解决方案,重点聚焦拓展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行业场景应用,满足不同领域的差异化需求。打造“国产化、高安全、全兼容、多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完成全国大部分省份的核心伙伴合作与布局,逐渐形成规模化多级渠道体系。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布局计算机和智慧政务运用相关领域的投资吗?

齐心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近年来聚焦现有业务主体,聚焦主营业务情况下,不断丰富主营业务的服务深度和广度。子公司好视通通过“5G+信创+国产化”发展实施战略,聚焦核心板块,促进云端融合,与多家国产化产业链的核心厂商完成产品兼容性认证与深度合作,全面支持国产芯片、安全国密算法及国产操作系统。2022年,好视通入围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并入选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金融信创解决方案(第一批)》名录。智慧政务方面,好视通通过专业的会议解决方案、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专业的政务云会议平台,满足跨地区行政工作会议、政策培训、信访调解、远程指挥调度、跨机关合作、政务公开等多种应用场景,为更多政务机构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云视频服务,助力数字政府加速构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齐心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业务为:B2B 办公物资研发、生产和销售;SaaS 云视频服务等。公司聚焦主营业务,聚焦优质大客户,以数字化连接商业活动,致力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企业级全场景运营服务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首先.感谢你们不厌其烦的回复我们提出的问题。請問把带有时间和姓名的股票交易软件持仓截图和身份证一并扫描发送至公司邮箱,可以获知 非定期报告相关时点的股东人数吗?盼你们具体,明确答复。顺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比如截至到2022年10月31日贵公司的股东人数是多少?.

齐心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遵守深交所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与各位投资者朋友进行合规、适度的信息交流,欢迎各位投资者通过邮件、电话等多种指定方式与我公司详询沟通。感谢您的关注!

齐心集团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7.4亿元,同比下降1.51%;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上升10.95%;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上升7.1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4.79亿元,同比上升5.1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47.97万元,同比上升1.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625.06万元,同比下降0.39%;负债率63.32%,投资收益208.52万元,财务费用-9600.05万元,毛利率9.8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65。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268.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38.45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齐心集团(00230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齐心集团(002301)主营业务:B2B办公物资研发、生产和销售;SaaS云视频服务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