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广汇汽车:公司始终重视股东利益,坚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以创造更多价值回馈股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01 17:2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汽车(600297)11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网红直播卖车或者自有主播带货卖车。如果没有未来有没有计划是自己组建直播团队还是聘请网红主播来为贵公司卖车

广汇汽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广汇汽车一直以来都是积极拥抱创新的企业。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公司持续发力新媒体和互联网营销,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通过扩大销售线索入口,增开线上直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线上营销能力。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购车体验,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十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今年分红么。如果不分红就是连续三年未分红,请说明这三年不分红的理由以及2023年做不做分红做出答复

广汇汽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重视股东利益,坚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以创造更多价值回馈股东。由于2020年国内疫情爆发至今,为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公司所处零售行业高度依赖于区域经济发展、交通便利、人流量、消费倾向等因素;加上最近国内部分区域疫情加重,部分地区政府为防范疫情采取封控政策,公司部分门店暂时闭店无法营业,对公司整体经营带来了较大冲击;另外,公司所处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并且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在新能源汽车业务开拓和二手车业务发展等方面,投入较多资金;同时,公司还在2021年完成了约2亿元的回购。综合以上因素,为确保公司资金安全,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才决定2021年度暂不分红。2022年度分红安排,请关注后续公告,感谢您对广汇汽车的支持,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大股东被调查后续是否会对公司有影响

广汇汽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相关事项系2015年广汇集团重组原大洲兴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过程中,与其原实际控制人陈铁铭之间发生的股权纠纷事宜。本次调查所涉事项系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前述历史期行为,与广汇汽车及所属各子公司均无关,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任何影响。(2)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不断深化重质发展战略,持续升级优化门店,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服务板块,已与20多个新能源品牌建立沟通机制,如赛力斯(AITO)、小鹏、欧拉、哪吒、飞凡、零跑等多个品牌,并已经取得29家品牌授权,尚有22家店面正在申请中,预计全年将实现超过50家新能源网点的授权及建设。公司一方面通过与多家新能源主机厂的合作,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售后服务与运营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另一方面持续对各区域资产、门店和商圈资源进行全面梳理,为各新能源品牌授权落地提供了多重保障。同时,公司持续优化债务结构,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负债总额较年初减少115.6亿元,降幅达12.2%,资产负债率从年初的66.8%降至63.5%,下降3.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了7.9%至18.8亿元,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未来,公司将持续优化业务布局,提升整体经营质量,致力于成为“为车主提供全方位品质生活的服务商”。感谢您的关注,希望您继续支持广汇汽车!

广汇汽车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15.01亿元,同比下降16.29%;归母净利润7.75亿元,同比下降52.37%;扣非净利润5.68亿元,同比下降60.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7.37亿元,同比下降3.9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61.31万元,同比下降96.9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648.75万元,同比下降187.5%;负债率63.54%,投资收益8117.39万元,财务费用18.84亿元,毛利率9.3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11.9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918.5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汇汽车(60029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广汇汽车(600297)主营业务:乘用车经销、售后服务业务以及乘用车衍生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