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汤臣倍健:公司的自有资金会优先用在多品牌多渠道布局下的费用化投入及推进公司战略项目的落地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22 17: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汤臣倍健(300146)10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2016年“佰健大楼工程”的完成进度是57.34%,期末数还有42,164,622.19,为啥2017年到2021年在建工程中凭空消失了?结项了吗?谢谢。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2016年公司在建工程“佰健大楼工程”对应公司原募投项目“技术运营中心项目”,公司于2017年履行审议程序终止该项目并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具体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感谢关注。

投资者:在建工程里的4#厂房项目主要做什么的?从2013年开始到2021年每年都有金额不等的在建工程,2021年新增预算4.3亿,工程进度15.42%。似乎永远都在搞大小不等的建设。谢谢

汤臣倍健董秘:您好!公司前次募投项目“珠海生产基地四期建设项目”和募投项目“珠海生产基地四期扩产升级项目”的实施地点均在4#厂房,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药店和网购的渠道份额占比此消彼长,电商相对药店的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贵公司在差异化大单品的开发有什么进展和时间计划?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渠道,渠道结构的演变必将引起行业竞争格局的新变化,贵公司对这种新变化做好了足够的应对措施?国家都开始鼓励企业回购,贵公司是否有计划?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不断夯实全渠道销售体系,持续打造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服务力等核心竞争力,稳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同时,新三年规划公司聚焦推进“科学营养”战略、“全链数字化”、“超级供应链”和“用户资产运营”等战略项目,推动业务创新,构建新的核心竞争优势。感谢关注。

投资者:"信息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我看16-2021年报时发现这个项目,预算只有21270099,17年的工程进度是25%,17年预算应该剩余15952574,但17年到21年累计本期增加达到了28215581,超过17年剩余预算176%,20、21年不再公布工程进度。但21年显示还没有结项,这么小个项目这么多年都没有结项,是啥情况?谢谢!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建工程“信息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是基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根据公司年度预算及相关募投项目规划建设投入,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占到营收30%左右的销售费用蚕食了线上渠道带来的新增利润,贵公司的线上渠道的战略定位是什么,如何发展差异化产品和品牌,精准发现用户需求降低营销成本,真正做到质的发展?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重视线上渠道发展,从启动电商品牌化战略,到加快电商数字化建设,再到深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变革等,持续打造线上渠道竞争壁垒,推动线上渠道持续健康发展。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今年增加了这么多营销费用贵公司的市占率同比是否有提升,提升幅度多大?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根据第三方数据,今年以来公司在全国零售药店渠道保健品与健康食品行业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手握几十亿现金,有没有什么规划?如果没有规划1,为什么要融资?2,每年分红十几亿?3,国家都鼓励回购贵公司有没有考虑,不要说什么提质发展反馈股东?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自有资金会优先用在多品牌多渠道布局下的费用化投入及推进公司战略项目的落地。公司一直在孵化新品牌,做新渠道的探索,短期内这方面的投入不会减少。自上市以来公司始终坚持积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21年营销费中线上占比多少?其中抖音等流媒体占比多少?仁和,诺特兰德等新进品牌在抖音等渠道日均销售额都在250~500w,贵公司的旗舰店月销售额才200~500W,可见贵公司目前线上引流及转化率极差,贵公司有没有考虑在流媒体中重点引入国家队等元素来提升公司产品的品牌度!另外麦优科技目前在线上做的并不突出,贵公司有没有考虑和其他公司合作?

汤臣倍健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实施多品牌多渠道策略,与其他品牌在品牌定位及渠道策略上存在差异,不可简单比较。感谢关注。

汤臣倍健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21亿元,同比上升0.55%;归母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下降23.55%;扣非净利润10.69亿元,同比下降14.19%;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41亿元,同比下降1.7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5亿元,同比下降30.5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88亿元,同比下降19.58%;负债率14.23%,投资收益7462.86万元,财务费用-1237.59万元,毛利率69.3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3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903.3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329.3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汤臣倍健(30014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汤臣倍健(300146)主营业务: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