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ST新研:公司生产经营基本正常,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0-17 17:5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新研(300159)10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事长你好:请问公司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农机和军工生产的订单是否饱满?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生产经营基本正常,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谢谢。

投资者:董事长你好,前几天公司收到证券委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内容显示:因收购方明日宇航公司于2015-2018年连续四年存在虚增收及利润,导致母公司面临退市边缘。收购方明日宇航公司涉嫌合同诈骗,请问公司是否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中小股东的合法利益,将违法犯罪分子诉讼至法院?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会通过法律途径来处理此事,谢谢。

投资者:有退市可能吗?怎么最近经常收到关注涵公司业绩不好吗?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目前退市风险还需参照会计师对公司2015-2019年期间更正后的财务报告出具审计报告或鉴证报告后方可判断是否面临退市,谢谢。

投资者:从证监会处罚决定看,公司子公司明日宇航从收购之日起,就开始财务虚报收入和利润,导致公司如今处于退市边缘,请问公司会向收购对方原实控人追索赔偿么?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会通过法律途径来处理此事,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司是否有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计划?

ST新研董秘:您好,根据规则,只有年度报告需要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没有在半年报发布业绩预告的计划,谢谢。

投资者:你好,公司在军工方面有那些资质?目前有那些合作单位?

ST新研董秘:您好,四川明日宇航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国家二级保密认证资格和军工武器装备承制相关资质,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1.公司今年二季度止,军工收入下滑20%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2.后续采取哪些措施让军工订单业务增长?3.公司股权融资今年能有哪些措施推动实质性进展?4.股东占用公司资金及业绩补偿,公司为什么没有进行追回与追偿行动?5.对2015至2019年的审计报告是否重新批露,若批露有具体时间安排没有?请对上述5个方面如实回答!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军工板块目前经营正常,产品交付量符合预期,同时公司一方面积极开发轨道交通、船舶、核电业务,通过多元化发展来保障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向上发展;另一方面为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积极拓展表面处理及装配业务,通过产业链纵向延伸增加零部件加工附加价值,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毛利率;子公司股权融资事项目前在积极推进中;公司目前在与业绩补偿方持续沟通,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公司已经聘请会计师开展2015-2019年差错更正相关工作,目前尚无具体完成时间,请及时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投资者:董事长你好,公司作为航空行业先进民企,为何今年以来仍然亏损?有具体措施扭转吗?第三季报四川民宇有好转吗?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管理层会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开拓订单市场,保证军工业务的保有量,三季报请及时关注公司的公告,谢谢。

投资者:请问,5.23的问询函怎么还没答复?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ST新研董秘:您好,问询函都已经答复,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将15-19年度财务造假的盖子揭开后。今后可以说是轻装前行,对于公司的未来有没有什么大的规划或者资产重组,谢谢!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暂时没有关于重组之类的计划,公司将首先做好自身主营业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谢谢。

投资者:明日宇航业绩承诺的追偿情况有进展没有?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正在与相关股东就此事进行沟通,谢谢。

投资者:新研股份最新的回复函中提到的前总经理是否涉及职务侵占罪?新研股份预估无法收回,是否已穷尽了法律手段,建议新研股份向公安机关举报。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已经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农机业务现在有产品出口吗?吉林牧神现在正常生产吗?产能利用率怎么样?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农机产品目前没有出口,吉林牧神生产正常,产能利用率在80%以上,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目前形式农机无论是耕种收正在智能化无人驾驶,请问贵公司在农机智能化方面有无布局?智能化占比是多少?谢谢!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子公司牧神科技重点突破农机装备关键作业环节及关键装置的智能化技术研究,全面实现对现有农机装备的技术升级。培育并组建新疆农机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建立农机装备远程运维服务平台; 建立新疆农机国四发动机排放检测实验室等,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在智能农机领域是否有研发和具体产品。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子公司牧神科技重点突破农机装备关键作业环节及关键装置的智能化技术研究,全面实现对现有农机装备的技术升级。培育并组建新疆农机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建立农机装备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建立新疆农机国四发动机排放检测实验室等,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连续几年亏损,现在生产经营是否正常,今年能扭亏吗?

ST新研董秘:您好,目前生产经营基本正常,谢谢。

投资者:优秀的董秘,您好,近日大飞机919试飞成功,取得适航证指日可待。贵司合作的大飞机919项目进展情况如何?作为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的航空企业,是否可以有国家政策倾斜,减少税务支出。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是C919的二级供应商,但占总收入比重较少,谢谢。

投资者:旗下天津明日宇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哪些新材料项目研发和已经研发出来的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天津宇航公司属于商贸型企业,没有自身研发新材料,谢谢。

投资者:1:军品上市公司,今年军工都发展不错,不知道明日宇航今年军工发展如何呢?2:公司军工+农机策略是不是错的呢?军工偷累农机业务。3:公司在收购明日宇航,跟收购方对赌协议刚刚踩线完成业绩大变脸?请查下那对赌协议里面存在货款收回率是多少呢?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双主业战略是公司发展战略组成的一部分,明日宇航的自身业绩与前两年相比也在稳步攀升,谢谢。

投资者:公司为什么不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呢?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根据规则,只有年报需要发布业绩预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目前经营状态如何?新农业发展前景无限是否有布局?面对股价下跌和投资者信心不足贵公司有何举措改善?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经营情况基本正常,公司农机产品一直致力于服务于农业,公司管理层经营层有信心将公司业绩经营好,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投资者:董秘好,连续3年亏损且还在延续,负债率已高达94.8%,对于一个即将资不抵债的企业,如何能让军工客户放心贵司可靠度?也会让贵司期待已久的明日宇航的融资方望而却步。问题根本所在是贵司没有自生能力。毛利率才百分之十几。再提客观原因都没有用,因为现在是个竞争的时代。您同意吗?

ST新研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有自己的竞争优势,也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公司管理层有信心将公司业绩经营好,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投资者:董秘,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理会投资者提问了。对贵司战略有些疑问:在农机方面做高端,高附加值产品。这很好嘛。明日航宇就是个CNC加工厂,是工业链最低端的行业。利润低,占资金,为什么不放弃这个产业呢?

ST新研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是农机+军工双主业,任何行业都有低潮期,农机以前也经历过,这2两年农机行业复苏有所好转,军工在经历这次低谷后也一定会恢复的,谢谢。

投资者:子公司明日宇航目前2022年全年订单如何呢?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子公司明日宇航订单良好,谢谢。

投资者:第一:子公司明日宇航定增如何?第二:明日宇航加大催款力度后,后续回款如何呢?收回来多少回款?第三:公司子公司明日宇航生产旺季在哪个季度,还是全年都在旺季呢?第四:公司子公司有没有参与哪方面的预制项目呢?第五:高管减持如何?为何每个季度都在减持?第六:公司有没有打算卖掉给新疆国资呢?第七:农机和军工项目目前现金流和经营各如何呢?有没有把农机项目现金流往军工方面补充呢?军工方面现金流往农机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明日宇航的定增事项仍在推进中,根据历史数据,公司下半年回款情况会好于上半年,公司高管未出现减持行为,农机业务的现金流好于明日宇航,谢谢。

投资者:明日宇航有没有数控钣金技术呢?请问下数控钣金属于工业母机范畴吗?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明日宇航有数控钣金技术,谢谢。

投资者:旗下公司四川汉翱机械有限公司,经营范围金属切削机床制造;金属加工机械制造;金属非切削、成形加工机械制造;机械加工;智能关键机械零部件;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数控机床制造;数控机床设备维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属于国家说的工业母机范畴吗?

新研股份董秘:您好,该公司从事电解铣加工设备研发并利用自研设备替代传统机械粗加工方式开展零件加工业务,谢谢。

ST新研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57亿元,同比上升38.42%;归母净利润-7076.23万元,同比上升70.39%;扣非净利润-7436.14万元,同比上升70.2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15亿元,同比上升40.3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65.36万元,同比上升80.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979.41万元,同比上升80.31%;负债率96.37%,投资收益-193.33万元,财务费用6042.24万元,毛利率24.4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ST新研(3001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风险可能较大,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货币资金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ST新研(300159)主营业务:农牧机械的制造及航空航天飞行器的零部件制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