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监管公告 - 正文

华讯退及股东因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件等违规行为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来源:证星监管公告追踪 2022-10-11 19: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0日华讯退公开信息显示,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华讯退股东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张峥、吴光胜、张沈卫因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件,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违规担保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详细违规行为如下:

一、华讯退未按规定审议和披露对外担保2017年11月,华讯退违规为控股股东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科技”)与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金租”)之间的《融资租赁合同》(合同编号:MSFL-2016-1013-S-HZ)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合同金额110,000万元,占华讯退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1.99%。2019年8月,华讯退子公司河北华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装备”)与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达证券”)签署《抵押合同》(财达合字2019-1111号),将所拥有的抵押物抵押给财达证券,违规为华讯退控股股东华讯科技对财达证券的债务提供担保,担保合同金额41,000万元,占华讯退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1.23%。2021年4月19日,河北装备与财达证券签署《<抵押合同>解除协议》,解除双方签署的上述《抵押合同》,财达证券不再追究《抵押合同》约定的河北装备的担保责任和义务。华讯退未就上述对外担保事项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存在违规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

二、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吴光胜以华讯退的名义为华讯科技对叶瑞林的债务提供对外担保华讯退于2020年12月18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新增违规对外担保的公告》显示,华讯退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吴光胜于2019年9月在未经华讯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情况下,越权以华讯退名义签署合同为控股股东华讯科技与自然人叶瑞林之间的债务提供的担保。该笔担保合同金额5,000万元,占华讯退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03%。2021年3月17日,华讯退收到广东省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调解书》(〔2020〕粤16民初186号),确认前述保证合同《担保书》对华讯退不发生效力,华讯退依法不承担担保责任或赔偿责任等法律责任。

三、华讯退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华讯退于2020年12月18日披露的公告显示,一是根据华讯科技提供的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0〕津03民初688号),民生金租因与华讯科技等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对华讯科技、深圳市华讯方舟投资有限公司及华讯退等提起诉讼,诉讼金额92,023.49万元,占华讯退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91.36%。该应诉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20年6月2日。二是根据华讯科技提供的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0〕粤16民初186号),叶瑞林因与华讯科技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对华讯科技、深圳市华讯方舟投资有限公司及华讯退等提起诉讼,诉讼金额5,000万元,占华讯退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4%。该应诉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20年11月23日。华讯退于2021年6月16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根据华讯科技提供的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0〕冀01民初155号),财达证券因与华讯科技证券回购合同纠纷一案对华讯科技、河北装备等提起诉讼,诉讼金额49,208.67万元,占华讯退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2.33%。该应诉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20年6月22日。针对上述诉讼事项,华讯退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处罚决定如下:

对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二、对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吴光胜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三、对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时任总经理张沈卫、时任财务总监张峥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华讯退财务数据及主营业务:

华讯退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02.73万元,同比上升16.36%;归母净利润-7343.93万元,同比上升21.44%;扣非净利润-7093.9万元,同比下降1.2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31.03万元,同比下降18.6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848.06万元,同比上升0.6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21.61万元,同比下降26.65%;负债率624.69%,投资收益-143.47万元,财务费用4945.83万元,毛利率0.69%。

华讯退(--)主营业务:从事军事通信相关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