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西证券:给予上海沿浦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9-26 07:2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崔琰近期对上海沿浦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系列报告四:可转债获批 座椅骨架加速从1到N》,本报告对上海沿浦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8.81元。


  上海沿浦(605128)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为3.84亿元可转换债券,期限6年。
  分析判断:
  可转债获批汽车座椅骨架高增可期
  公司获批发行可转债3.84亿元,主要用于重庆工厂和荆门工厂的建设,助力产能扩张,保障重庆金康和荆门长城两个项目定点的落地,同时有利于拓展其他客户。荆门长城项目产值6.8-8.1亿元(2021.10-2026.10),重庆金康项目产值19.4-22.7亿元(2022-2027),我们预计22-24年合计贡献营收分别为2亿元、7亿元、10亿元,对应营收占比分别为14%、27%、28%,综合竞争优势凸显。
  公司系汽车座椅骨架自主龙头,国内市占率6+%,战略绑定李尔系。2021年以来公司座椅骨架总成先后突破华为金康、比亚迪等新能源客户,我们判断前后座椅全面配套,预计单车配套价值突破千元(过去以后排座椅为主,单车配套价值仅为300-500元),随着在手订单的逐步放量,汽车座椅骨架高增可期。
  双维拓展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客户积极开拓,从李尔系到全面覆盖主流Tier1。公司最早于2007年与东风李尔建立业务联系,合作至今已有10余年,2021年贡献收入大概4.3亿元,占比51%;与泰极爱思系、麦格纳系、延锋系合作超过8年,近两三年加速客户拓展,进入马夸特、佛吉亚、CVG(商用汽车集团)、未势新能源、蜂巢能源科技、伟巴斯特、本特勒、天纳克、曼德电子、蜂巢传动科技等体系。
  业务横向拓展,从座椅骨架到汽车门模、安全系统、新能源细分。通过自身客户及业务技术方面的优势,横向拓展汽车门模、安全系统等,积极布局塑料电子模块、铜排、汽车天窗导轨等新能源细分领域,我们预计单车配套价值有望由平均300-400元提至过千元。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汽车座椅骨架自主龙头,在电动智能重塑整零关系的大趋势下,有望凭借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加速抢占份额;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新客户和新品类,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2-24年营收为13.93/25.03/36.5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1/2.08/3.32亿元,EPS为1.27/2.60/4.15元,对应2022年9月23日48.81元/股收盘价,PE分别39/19/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座椅骨架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西证券崔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4.8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8.4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海沿浦(60512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沿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