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新兴铸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 公司的特种钢管可以用于天然气及石油输送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13 10: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兴铸管(000778)09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今年应该是国家水利投资比较好的年份,无论是水利投资金额,还是水利工程投资项目施工情况。根据水利部的公布的情况,显示任务完成过半。但贵公司的营收以及利润增长情况却没有相应的增长,市值最近缕创年内新低。贵公司似乎没有充分利用行业的优势地位,深度参与这波水利建设的红利。如果贵公司没有深度参与的话,在同样环境下,行业内的其他公司可能就参与了,进而“削弱”公司市场份额。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有总结原因吗?

新兴铸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2022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遭遇严重挑战,俄乌冲突导致能源价格大涨、全球供应链受到强烈冲击。钢铁行业面临高成本、低需求、低利润的困境;在“稳增长”背景下,国家相继出台了强化投资保障的支持政策,但从总体经济数据来看,还是呈现“强预期、弱现实”局面;受疫情、高温和雨季等影响,铸管行业面临项目开工不足和订单不能及时转化为有效产销量的矛盾,但公司凭借五十多年积累的综合竞争优势,市占率、行业地位依然牢固。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产品可以用于天然气输送吗?东线天然气管道有用到贵公司产品吗?

新兴铸管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 公司的特种钢管可以用于天然气及石油输送。新兴铸管是全球最大的离心球墨铸铁管生产制造商,公司生产的离心球墨铸铁管主要应用于给水、供水、排水、工矿水、海水淡化、供热等多种涉水领域。管材口径范围DN80~DN3000mm,有T型、K型、S型、N1型、自锚式等多种接形式,采用水泥砂浆、聚氨酯、环氧陶瓷等防腐内衬材料和锌层+终饰防腐层、聚氨酯等外壁防腐处理技术,通过管道规格、接口、内外涂层、防腐处理等不同,新兴铸管可以适用于不同的地势条件、水质条件、土壤环境,提供最安全、便捷、定制化的产品供应与服务。除球墨铸铁管之外,公司还生产包括钢塑管、特种钢管、不锈钢管及管件的管材产品。钢塑管:是我公司自主开发的一种新型金属与塑料复合的管材,Ф20~Ф200mm全系列钢塑复合管产品,广泛应用于自来水、房地产、公用事业、厂矿企业、保护套管等领域,产品销量位居行业第一。先后主持起草了CJ/T253-2007《钢塑复合压力管用管件》、钢塑管管材行业标准CJ/T183-2008《钢塑复合压力管》、施工技术规程CECS237:2008《给水钢塑复合压力管管道工程技术规范》,生产方法及其连接管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国际多项空白。特种钢管:主要采用离心浇铸+挤压工艺,生产出双金属复合管和高合金钢管等高端无缝钢管产品及异型材,应用于航空、高铁、军工、石油、石化、电力等领域。生产的轧辊、工模具钢等产品,气瓶管、钻杆等产品市场认可度及占有率较高,连铸生产工模具钢、高温镍基合金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不锈钢管及管件:不锈钢管是公司重点开发打造的新型环保产品,生产涵盖DN15-DN200mm口径的13种规格管材,连接管件316种,广泛应用于给水、消防、家装等多种领域。

新兴铸管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9.61亿元,同比下降5.8%;归母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下降20.1%;扣非净利润9.62亿元,同比下降24.83%;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9.65亿元,同比下降9.0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95亿元,同比下降44.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2亿元,同比下降53.27%;负债率51.61%,投资收益3.16亿元,财务费用1.68亿元,毛利率8.2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41。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601.9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525.3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兴铸管(00077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新兴铸管主营业务:离心球墨铸铁管及配套管件、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铸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兴铸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