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美锦能源:公司暂未有钒电池研发相关项目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9-05 16:1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锦能源(000723)09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有钒电池研发吗?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暂未有钒电池研发相关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在氢能源领域布局多年,在氢能源家用车上有没有布局?有没有未来的氢能源车的具体规划?谢谢。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暂未涉足和计划涉足氢能源乘用车领域。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于起步推广阶段。从燃料电池汽车的自身特性和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鼓励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方向进行分析,目前燃料电池都更适用于商用车领域。未来氢能车辆研发生产的重点依然是公交车、物流车、重卡等商用车。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理论上,氢燃料电池测试平台就是一个不考虑热效率/电效率、在各个环节增加传感器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对燃料电池测试平台的需求会随着燃料电池产业化不断增长。贵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测试平台方面是否有布局?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暂未布局氢燃料电池测试平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公司具不具备发展乘用车的条件? 战略上有无投资乘用车的规划?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暂未涉足和计划涉足氢能源乘用车领域。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于起步推广阶段。从燃料电池汽车的自身特性和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鼓励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方向进行分析,目前燃料电池都更适用于商用车领域。未来氢能车辆研发生产的重点依然是公交车、物流车、重卡等商用车。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的氢能源的储氢制氢目前发展如何?科研有进展吗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在储氢方面,公司通过旗下基金公司投资了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索英电气围绕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未来方向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形成储能和节能测试两条产品线。索英电气储能核心业务为规模化储能 PCS、电气系统和系统集成。主要产品包括储能双向变流器(PCS)、一体化储能电气集成舱、能量管理系统(EMS)、移动储能车和光储充检系统。节能测试业务包括用干电源测试的节能回馈电子负载和用干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性能测试的高性能充放电测试系统、自动测试系统。在制氢方面,公司当前主要的制氢方式为焦炉煤气制氢、水电解制氢以及天然气重整制氢,相关的生产工艺成熟。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美锦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气候壹号基金管理人投资的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利用固体聚合物电解质阳离子交换膜(PEM)进行纯水电解制氢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可以提供兆瓦级PEM电解水制氢系统的制造商。 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最近捷氢科技、治臻股份、国富氢能都计划去科创板IPO,有几个公布了招股说明书。且市场上几家今年氢能源业务开始盈利。最近几个一线城市纷纷召开公交车、物流车、重卡等商用氢能源招标,那么2022年是否会是氢能源在交通领域的商用新元年。公司对此对未来氢能源产业有何看法?谢谢!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 2022年预计是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的爆发元年,十四五期间各地出台的产业政策和产品的技术迭代速度,以及商用车市场的销量都进入加速车道。2022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作为我国首个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规划》首次明确了氢能的三重定位:氢能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规划》的出台更加坚定了美锦能源氢能业务与煤焦业务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信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收购氢能发动机和芯片企业的意向?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已参股国鸿氢能和风氢扬等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生产公司,暂无收购芯片企业的意向。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到目前为止生产交付了多少台氢能源汽车?荣程集团的氢能源重卡和贵公司有关系吗?公司在天津有布局氢能源吗?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截至目前,公司旗下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累计向市场交付燃料电池汽车1373台。其中,出售给荣程集团燃料电池重卡20台。目前,公司在天津主要以开发应用场景为主。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2022上半年氢能收入占总收入百分之几?上半年氢能收入比2021年下半年收入增长多少?谢谢!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请关注公司已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的油气销售占公司多少利润比。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7月11日,美锦(北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请问该公司的产品定位、产能、年预计收入?请予以解答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今年4月,公司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美锦能源将在北京市大兴区规划建设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包括但不限于鸿基创能膜电极的规模化、工程化生产,翼迅创能燃料电池叉车、智慧运营平台、碳资产运营公司、美锦氢能碳中和研究院等。在大兴复制从研发—生产制造—商业化应用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链,持续打造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集群,支持大兴区成为京津冀城市示范群标杆。公司拟以美锦(北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上述项目的投资主体,建成集氢能研发、生产、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具体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业务氢能源在国内占比如何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目前公司着眼于氢能全产业链布局,努力完善公司氢能产业技术体系,构建可再生能源制氢及供应体系。公司氢能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不同产品市场占有率不同。以整车制造为例,公司控股子公司飞驰汽车国内市场占有率约15%,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基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大量的资金,有没有计划或未来有没有可能投资光伏发电领域,然后串联到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和现有的氢能产业链形成更加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以宁夏宁东、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为核心的能源化工“金三角”地区,是全国罕见的能源富集区,蕴含丰富的光能、风能资源以及巨大的货运车辆应用场景。公司规划将同国华投资、京能集团、华电集团等合作在内蒙、宁东等地打造风光氢储一体化的项目形成绿电+绿氢+绿色交通的产业闭环。相关项目在洽谈中,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2020年投入87.3709亿元及15.0243亿,化盛化工新材料项目及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进展情况?诠释一下有什么新材料及前景?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华盛化工新材料项目和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项目详细信息,请查阅公司已披露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和《2022年半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氢燃料发动机方面有考虑吗?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氢燃料发动机即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公司已投资参股国鸿氢能、风氢扬等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厂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燃料电池生产在国内属于什么水平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投资参股的国鸿氢能已建成目前全球产能最大的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电堆累计出货超过45万kw,全球搭载国鸿产品的商用车超5000辆,居于行业前列。2017年至2021年,国鸿氢能电堆产品在国内连续五年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公司最新的股东人数是多少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请查看公司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10吨级超级电容炭已经投产,请介绍一下公司最终超级电容炭建设产能和建设周期情况。谢谢!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合作的超级电容炭项目10吨/年中试线已建成投产,可连续稳定生产出高质量产品,并完成全部研发任务,已列入山西省重大科技专项。产品已送检下游主要客户评测,评测结果研发的电容炭产品综合性能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该项目技术成果进行评估,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有望解决困扰我国超级电容器行业的瓶颈问题,实现超级电容活性炭的国产化,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已联合中科院煤化所成立项目公司,计划进行工业化大规模生产线建设。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产业化的土地选址和整理、工程设计、手续办理、设备选型和招标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建成投产。该项目已与宁波中车、上海奥威和锦州凯美等重点客户达成供货意向。该项目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有自己的专利,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助推公司转型升级,形成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氢能源汽车的燃料电池是外采的还是自制的,目前处于什么程度?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飞驰科技本着市场化的采购原则选择合适供应商,同时尊重客户定制需求。目前飞驰采购的燃料电池系统总成大部分来自于公司参股子公司国鸿氢能。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我是公司的长期投资者。请问:1、现在美锦能源占有飞驰科技的股权百分率是多少?2、飞驰科技IPO上市的进展,目前哪哪个阶段了?3、公司半年报预告业绩预告为4.08%-44.11%,请问为啥会有这么大的波动范围?4、公司再氢能源全产业链布局这么多年,为何目前再营收占比上却不及2%?是否只是在讲故事呢?请董秘如实回复,谢谢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1、公司当前持有飞驰科技42.67%的股权,为飞驰汽车第一大股东。2、公司已披露相关预案,中介机构在已进场开展尽职调查,当前飞驰汽车已基本完成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飞驰具体上市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3、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是对上半年经营成果的初步测算,估算区间范围符合相关规定。4、原因主要有,氢能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属于产业导入期到成长期过渡阶段,公司布局氢能全产业链,是着眼于未来的氢能行业发展。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随着国家和各省、市燃料电池行业推广政策的陆续出台,公司各地布局的氢能项目逐步投产,氢能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佛山飞驰拆分上市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已披露预案,中介机构在已进场开展尽职调查,当前飞驰汽车已基本完成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请持续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美锦能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3.55亿元,同比上升50.01%;归母净利润13.59亿元,同比上升8.63%;扣非净利润15.01亿元,同比上升7.97%;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1.73亿元,同比上升39.7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83亿元,同比上升1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28亿元,同比上升9.53%;负债率53.52%,投资收益1296.33万元,财务费用1.36亿元,毛利率23.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75。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113.1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9.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锦能源(00072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美锦能源主营业务:煤炭、焦化、天然气、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等商品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