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东软载波:公司目前主要给北方超能逆变器提供PLC通信模组,并与其他逆变器厂商也在做对接调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31 14: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软载波(300183)08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随着智能电网,虚拟电厂的不断推进,且逆变器等产品均内置有PLC芯片用于底层数据采集,请问贵公司的PLC芯片或者产品是否向逆变器厂商供货?如有,向哪些逆变器厂商供货?谢谢。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目前主要给北方超能逆变器提供PLC通信模组,并与其他逆变器厂商也在做对接调试。谢谢

投资者:你好,请简单说下公司重点布局的能源互联网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能源互联网核心技术和设备是什么,是否产生了业务收入?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能源互联网可理解是综合运用先进的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管理技术, 将大量由分布式能量采集装置, 分布式能量储存装置和各种类型负载构成的新型电力网络节点互联起来, 以实现能量双向流动的能量对等交换与共享网络。智能电网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主要产品研发和业务都是围绕智能电网展开的,包括各类配用电融合终端、能源采集终端、水电采集和通信模组,均以产生收入。围绕新能源开发的光伏逆变器通信模组、微电网控制器也已产生收入。此外,公司综合能源业务主要做光伏等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工程、智能配电工程以及弱电智能化工程,工程项目中关键智能化设备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已有多个项目正在开展。谢谢

投资者:芯片设计大有可为请介绍一下上海东软微电子公司的芯片研发方向,和技术储备,未来发展前景?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微电子公司芯片研发的主要方向和技术储备,未来发展前景:1)上海微电子主要提供面向物联网需求的芯片产品组合,包括MCU控制芯片、安全芯片、载波芯片、射频芯片、触控芯片等,实现了对控制、连接、安全、感知等物联网核心技术覆盖。2)上海微电子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白色家电、工业控制、仪器仪表、电机控制、电源管理、消费电子等领域。3)近期集成电路业务板块的研发,围绕白色家电、工业控制、电机控制、电池管理、医疗电子5大领域继续深耕,完善微控制器(8/32位)产品线、触控产品线、小信号处理产品线、通信(HPLC及无线)产品线、模拟类产品线,完成消防领域专用芯片研发。4)公司同时提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开发软硬件工具,包括集成开发环境、编译器、调试软件及开发、烧录等硬件工具。5)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在上述领域的研发投入,并根据公司的总体战略,开展相关领域的研发工作。谢谢。

投资者:公司有芯片供应在毫米波雷达设备上吗?或者有这方面的技术研究储备吗?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的毫米波芯片为技术预研项目,覆盖27GHz,77Ghz频段,目前没有量产,也没有向客户供货。谢谢

投资者:请问王先生,公司产品在电力调控,电网运营等虚拟电厂方面有没有应用?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当前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主要是微电网形态,支持并网及离网,微网控制器自主研发,微电网并网时可以接受虚拟电厂调度。谢谢

投资者:公司生产芯片所需要的光刻机是进口的吗?有没有被美国卡脖子的风险?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微电子公司是一家Fabless(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主要业务从事芯片设计及销售,同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及售后支持等。芯片的制造由合作伙伴完成。目前主要产品的工艺成熟度较高,其生产情况正常。关于光刻机问题,建议咨询晶圆代工厂。谢谢

投资者:你公司研发的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行业解决方案在虚拟电厂建设环节中是否有应用?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当前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主要是微电网形态,支持并网及离网,微网控制器自主研发,微电网并网时可以接受虚拟电厂调度。谢谢

投资者:公司的MCU产品是否可用于能源路由器?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的32位MCU产品已经用于能源路由器。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东软载波在智能电网领域布局如何发展如何?简单说说,谢谢。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主要产品研发和业务都是围绕智能电网展开的,包括各类配用电融合终端、能源采集终端、水电采集和通信模组,均以产生收入。综合能源业务主要做光伏等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工程、智能配电工程以及弱电智能化工程,工程项目中关键智能化设备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已有多个项目正在开展。谢谢

投资者:公司的芯片是用在光伏,通讯,新能源方面吗? 最近佛山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创新,公司控股股东为佛山国资委的。是否给公司带来重大的机遇?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1)上海微电子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白色家电、工业控制、仪器仪表、电机控制、电源管理、消费电子等领域。在光伏、通讯等应用领域有客户使用。2)能源互联网板块围绕能源互联网“云、网、边、端、芯”全面部署,围绕智能配电、智能用电、智能微电网及综合能源应用需求,基于公司成熟的高速双模通信技术,开发出HPLC+HRF高速双模通信系统、智能融合终端、智能末端感知终端、微网控制器、能源路由器、智能传感器等关键设备,推动客户侧各类能源设施与电网的广泛互联和深度感知,业务涵盖配电室智能化、智能台区建设、用电信息采集及深化应用、分布式能源服务、商业用能服务、工业企业及园区用能服务等,具备完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方案、小型分布式风电系统集成方案、储能电站系统方案、微电网系统方案、光储充一体化电站整体方案的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等相关业务,结合公司综合能源管理云平台,优化用能结构,节能减排降低碳排放,通过开源节流的路径打造零碳园区,助力“30、60”双碳目标实现。3)公司的芯片大量应用于公司的光伏、风电、储能电站、微电网等系统解决方案。4)公司控股股东积极帮助公司制度发展战略,帮助公司布局市场,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一定机遇。谢谢

投资者:公司在微电网方面的进展情况请说说?特别是虚拟电厂这方面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微电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负荷、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微网控制器是支撑微电网稳定可靠经济运行的核心设备。微网控制器通过实时模式控制、电源和负荷实时动态调节,保障微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通过运行策略控制,实现经济运行和优化调度。公司当前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主要是微电网形态,公司完成微网控制器迭代开发,支持并网及离网,微网控制器自主研发,微电网并网时可以接受虚拟电厂调度。公司在东软载波胶州产业园区和山东电工日立项目完成了工程方案交付,获得用户的认可。谢谢

东软载波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4亿元,同比上升36.94%;归母净利润5021.8万元,同比上升62.39%;扣非净利润3362.81万元,同比上升44.55%;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1亿元,同比上升48.1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41.23万元,同比上升78.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49.18万元,同比上升24.65%;负债率9.54%,投资收益-188.0万元,财务费用-1567.31万元,毛利率49.7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558.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83.98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软载波(30018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东软载波主营业务:主要从事软件、集成电路、智能化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