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美锦能源:公司在嘉兴港区投资建设的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预计该项目将于年内竣工投产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26 14:3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锦能源(000723)07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目前出售的车辆全部集中在西海岸新区,请问是否与当地政府签署了类似投资换市场的协议?如属协议推广,贵司成本和技术能否支持公司获得可持续的订单?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是否只是拼凑加工厂?核心技术优势在哪?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子公司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交付到青岛的车辆是通过当地公交公司招标程序取得的订单。截至目前,公司旗下整车生产公司生产产品拥有不同类型及型号的商用车产品20余个,是目前国内少数具备实际量产能力以及运营调试经验的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公司。与国内外多家氢燃料电池技术企业、研究机构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围绕系统集成、整车控制系统、燃料电池、车身轻量化等核心技术,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系列产品,车型覆盖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城市客车、特种装备车、轻重中型物流车等,涉及柴油、LNG及新能源、氢能源等多种动力形式。截至目前,公司旗下子公司已交付车辆累计安全行驶里程数超5000万公里,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已完成氢能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计划。2022年作为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公司氢能产业发展启动“五个一”战略:“一点(整车制造)、一线(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网(综合能源供应网络)、一平台(碳资产、大数据管理运营平台)、一中心(氢能汽车运营中心)”。公司在氢能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目前已完成氢能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上游搭建氢气“制-储-运-加-用”产业链;中游搭建从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整车制造的核心装备产业链;下游全力推进六大区域发展战略,即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能源金三角、中部地区。美锦能源探索了从研发—生产制造—商业化应用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链,持续打造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集群。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看到贵司参股了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请问是出于什么战略考虑?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参股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与其在投资、基金、产业导入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积极协助天津滨海新区进行产业投资、市场开拓、并购整合等,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和营商环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美锦国鸿嘉兴氢动力科技项目”建设情况如何?建设完成后相关产能收益是多少?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在嘉兴港区投资建设的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预计该项目将于年内竣工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形成年产5000套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能。根据其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2年(不含建设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贵司子公司氢燃料汽车目前产量如何,销量如何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请关注公司将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我国自主研发氢燃料发动机点火并稳定运行,对贵司有何影响?贵司及控股子公司是否和一汽解放有合作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氢气直喷发动机属于氢内燃机范畴,是车辆新能源化的另一种路线。公司暂无与一汽解放有合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 公司是否考虑收购燃料电池龙头新源动力? 新源动力获得了563件知识产权专利了,是燃料电池行业内唯一上榜的企业,是业内唯一通过知识产权体系认证企业,公司如果收购新源动力 会让公司在氢能源行业更有话语权,希望公司好好考虑一下可以吗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会根据自身氢能产业链布局需要选择优质标的进行投资。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 我看见公司有在发展燃料电池,公司可以考虑收购燃料电池龙头新源动力吗?新源动力的控股股东腾龙股份压根就没有把新源动力发展好,希望公司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会根据自身氢能产业链布局需要选择优质标的进行投资。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贵公司去年年底试产的年产30万吨乙二醇装置,在经历乙二醇价格大幅降低后,近期贵公司有考虑降负吗.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已建成投产,这是公司在完善煤-焦-气-化产业链方面进行补链、强链的重要举措,将会有效地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董秘科普一下,公司合作研发的超级电容碳的功能和作用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电容炭是一种特种活性炭产品,具有高比表面积、高孔容、高电导率、低灰分、低金属离子等特点。是超级电容器的核心材料,它具有功率密度高、充放电快、循环寿命长、工作温度宽、安全可靠等特点。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和新能源并网等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今年有分红吗?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请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司是否生产煤制碳酸二甲酯,若有产量多少。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没有生产煤制碳酸二甲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北京市氢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挂牌北交所,公司拟转让24.96%股权,转让底价8527.90万元。请问公司在持有7.26%的基础上是否会收购上述24.96%的股权。建议公司收购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您提到的环宇京辉股权部分股权挂牌北京产权交易所已于2019年4月流拍。公司会结合自身氢能产业布局需要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投资环宇京辉,如达到深交所、公司章程规定的要求,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主营收入,氢能源收入占比多少呢?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请查看公司已经披露的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最近传言超级电池,如果实现量产,公司氢能源是不是就会被市场淘汰,该如何处理这样的市场变革呢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纯电动与氢能是新能源车辆发展的两种不同路线,公司认为二者在较长时间内并存互补,纯电适用于乘用车,氢燃料电池汽车较纯电动汽车优势,主要体现在充装时间、续航里程、环境适应性、能量密度及衰减等方面,使燃料电池汽车在大型物流车、运输工程车、重载车辆等一系列应用场景中更适合推广应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一直关注贵公司,因为从能源是当今世界都在竞争的角度考虑,该市场前景广阔,但是最近也发现贵公司不断注册新公司,这个对于二级市场的股票有何影响没有?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注册新公司是根据国家政策和自身生产经营需要作出的决策,对上市公司正常经营和股价没有直接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司有没有生产无烟煤?或者是否拥有与无烟煤相关的生产线?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锦辉煤业主要产品为无烟煤。感谢您的关注!

美锦能源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3.55亿元,同比上升50.01%;归母净利润13.59亿元,同比上升8.63%;扣非净利润15.01亿元,同比上升7.97%;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1.73亿元,同比上升39.7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83亿元,同比上升1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28亿元,同比上升9.53%;负债率53.52%,投资收益1296.33万元,财务费用1.36亿元,毛利率23.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194.1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432.77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锦能源(00072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美锦能源主营业务:煤炭、焦化、天然气、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等商品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