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首创证券:给予振华科技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5-27 13:2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曲小溪,黄怡文近期对振华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简评报告:军工电子元器件龙头,经营规模与效益创新高》,本报告对振华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17.87元。


  振华科技(000733)
  事件:振华科技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43.2%;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146.2%;扣非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169.3%。2022年一季度高增长延续,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44.2%;实现归母净利润6.1亿元、同比+146.2%;扣非归母净利润5.9亿元、同比+150.8%。
  订货和交付数量高速增长,经营规模和效益创历史新高:2021年下游用户因新项目研制和战略储备等因素,加大了电子元器件的物资采购力度,公司订货和交付数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子公司来看,主要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业务的振华永光和从事集成电路业务的振华微业绩增速最高。振华永光实现营收10.3亿元、净利润4.5亿元,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8.5%和138.2%;振华微实现营收6.6亿元、净利润2.6亿元,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7.8%和99.9%。容阻感业务增长稳健,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33.4%,实现净利润8.3亿元、同比+55%,净利润率提升4.5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产品升级带来盈利能力提升:通过结构调整、产品转型升级和生产线的更新换代,公司2021年生产交付能力大幅提升,高附加值、高性能及新研产品在重点领域应用持续提高。2021年整体毛利率为60.8%、较2020年提升7.3个百分点;整体净利率为26.5%、较2020年提升11.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28.7%、较2020年小幅下降1.1个百分点,未来期间费率仍有较大下行空间。
  聚焦新型电子元器件核心主业,纵向集成、横向扩展加速发展:公司瞄准中高端产品提前布局,着力关键核心技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IGBT及其模块、船用真空开关管、微波芯片电容、宇航级熔断器、大功率接触器、气密封微动开关和LTCC滤波器等高端产品取得实质突破,进一步丰富中高端产品技术内涵;超级电容模块、宇航级电容器、宇航级电阻器、温补衰减器、MIS硅电容、插件功率电阻等一批新产品实现供货。突破MLCC介质材料关键技术,MLCC介质材料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突破LTCC粉料关键技术,指标达国际同行水平,进入应用验证阶段;自主研发有机、无机掺杂改性抑弧材料,满足高压熔断器研制。
  公布定增预案,进一步提高核心产品产能:此前公司公布25.2亿元定增预案,主要用于半导体功率器件产能提升、混合集成电路柔性智能制造能力提升、新型阻容元件生产线建设、继电器及控制组件数智化生产线建设、开关及显控组件研发与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以进一步提高核心产品产能及智能化生产水平,加大在行业前沿研发投入,巩固高可靠电子领域的技术水平与行业地位。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29/3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21/1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宏观经济;军品采购价格下降;市场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盛证券余平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0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1.9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7.6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5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8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振华科技(00073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