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卫信康: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4: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3日卫信康(603676)发布公告称: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涂健 刘勍 王晓峰 颜媛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12维目前占90%的份额,是否有集采风险?

答:国家集采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能否触发国家组织集采有详细的规则设置,基本上是原研药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达到三家具备列入集采的可能。目前12维同一通用名产品为2家。


问:12维以后会有新的竞争对手进入吗?

答:12维是由12种维生素(包括3种脂溶性维生素和9种水溶性维生素)组成,各成分溶解性质不同,并多对氧、温度、光等敏感,对于原辅料内控、助溶剂、产品工艺过程控制、生产设备等都有严格的要求,属于大处方产品,具有一定的技术壁垒。从公开资料查看,目前进入市场的厂家只有2家;有1家在申报中的产品。


问:请您介绍一下小儿13维这个产品?

答:小儿13维适用于接受肠外营养的11周岁以下患者维生素缺乏的预防,该产品为国内独家品种,填补了早产儿、婴幼儿维生素的市场空白。是国内唯一符合CDE和FDA标准处方推荐、符合用药指南推荐、儿童专用的全组分维生素制剂,在临床使用方面,小儿13维临床应用更方便、剂量更符合指南推荐要求,是儿童静脉维生素的标准选择。


问:公司销售团队,销售模式的介绍?

答:公司实行区域终端配送制,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生产批件较少、竞品较少,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及区域终端配送商、区域推广商选聘话语权。公司根据产品特点,选择实力较强的具备GSP认证资质的区域终端配送商构建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由区域终端配送商及推广商开展终端市场开拓及销售工作,公司对区域终端配送商、推广商开展学术培训,指导其完成区域市场开拓工作,支持其开展学术活动,凭借产品优势构建高效的销售网络。


问:12维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答:目前与12维同一通用名的产品是美国百特公司的施尼维他。2020年米内网数据显示公司占有90%左右市场份额。


问:公司报表中有“静脉补充维生素用药”2017年有1个多亿收入,后来下降很多,是什么原因?

答:2017年报表中“静脉补充维生素用药”主要是两票制实施过程中,部分未实施两票制区域的12维产品销售收入。两票制后,12维产品收入主要通过服务性收入取得。


问:DRGs对我们的影响?

答:肠外营养用药作为围手术期重要的营养支持途径,随着医疗学术水平和医生认知的提升,将在DRGs支付中占据合理的比例。


问:一致行动人减持的原因?

答:公司股东天津京卫信康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上市前核心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股权激励平台,自2012年至今已经有近十年时间,激励对象出于个人资金需求进行减持。


问:公司年报披露的电解质补充药是什么产品,为什么2019年之后就没有增长了?

答:电解质补充药主要是门冬氨酸钾注射液,该产品是原地方医保产品,医保政策调整后,对销售有阶段性影响。


卫信康主营业务:公司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立足于研发创新,坚持仿创结合,以化学药品制剂及其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在静脉维生素补充剂、静脉电解质补充剂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

卫信康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2亿元,同比上升61.34%;归母净利润8235.85万元,同比上升82.24%;扣非净利润7019.71万元,同比上升123.3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2亿元,同比上升36.4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03.35万元,同比上升83.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24.14万元,同比上升33.31%;负债率29.69%,投资收益807.24万元,财务费用65.71万元,毛利率50.1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卫信康(603676)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信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