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微光股份: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潘博众上海文多资产管理等2家机构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4:2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4日微光股份(002801)发布公告称: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潘博众、潘博众上海文多资产管理范虎城 章喜 滕基杭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2021年研发工作亮点?

答:公司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发团队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增加了产品品种,丰富了产品系列,2021年新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8项;针对国外芯片供应短缺,积极开发基于国产芯片驱动控制器,保障生产顺利进行;针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增加产品竞争力。


问: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给公司高效节能电机发展带来契机,公司未来有什么规划?

答:《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中提到“到2023年,在役高效节能电机占比达到20%以上”。提升高效节能电机销售占比是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公司高效节能电机发展已踏上新台阶,技术、工艺等已有很好储备,公司将超常规扩大高效节能电机产能及规模,非高效节能电机事业部开展高效节能电机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在政策推动下,未来高增长值得期待。


问:ECM电机价格趋势?

答:随着高效节能电机的强力推进,ECM电机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ECM电机性价比会进一步提升。


问:除了冷链行业以外,有没有其他非常看好的应用领域?

答:公司提出七个大行业及二十七个细分行业的市场拓展,公司非常看好工业母机、电力储能、通信基站等行业市场前景,目前公司产品少量进入。


问:公司毛利率,净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在电机行业深耕多年,是国内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一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充分发挥产业链完整优势,严格管控成本、费用,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深入贯彻到各个方面,将节能降耗落到实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公司一直保持努力。


问:公司对未来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公司目前正在更新《五年规划(2021-2025年)》,总目标是:强化社会责任担当,践行绿色发展,每万元增加值能耗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贯彻《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扩大高效节能电机、风机产能和规模;抓住国家《“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契机,稳固制冷电机及风机在冷链行业应用的领先地位;拓展产品在电力、通信等行业的应用,做多个细分行业的冠军;围绕伺服电机“品种最全、性价比最高、产量世界第一”的战略目标,加大研发和产业化投入,同时向伺服系统、运动控制、机器人与自动化拓展。


微光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专业从事电机、风机、微特电机、驱动与控制器、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泵、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微光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4亿元,同比上升43.95%;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20.63%;扣非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上升28.9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亿元,同比上升40.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602.19万元,同比上升50.2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42.29万元,同比上升69.5%;负债率14.07%,投资收益2907.4万元,财务费用171.45万元,毛利率28.5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微光股份(00280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微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