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中粮工科:国泰君安于12月28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01 04: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31日中粮工科(301058)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花健祎于2021年12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公司所在的粮油板块业务的市场前景如何?

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1月发布,十四五时期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到2025年,新增高标准粮仓仓容2000万吨,优质粮食增加量年均增长10%以上。近年来,国家对食品安全及粮食保障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十四五”优质粮食工程更是提出了从粮食绿色仓储、粮食品种品质品牌、粮食质量追溯、粮食机械装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粮食节约减损健康消费等方面开展“六大提升行动”,行业政策为我们下游粮油仓储及加工行业规划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方面,在政策引领下,各地在持续新建及扩建产能,提高粮食仓储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市场增量空间;另一方面,在优良优产、优粮优储的推动下,粮油仓储向着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存量产能存在大量技术升级需求。此外,国家大力推广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粮油加工成套装备、粮食清理烘干装备、粮食仓储物流机械、粮食检测仪器等,促进粮机装备制造技术与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深度融合,推动粮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我公司作为国内农粮食品和冷链物流行业的综合技术服务商、装备制造商,主要服务于稻米、小麦、油脂、饲料、玉米及粮食物流仓储领域和农产品冷藏、冷链物流领域,具备一流的专业集成的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依托现有专业技术服务经验,聚集主业,服务好国家“十四五”优质粮食工程战略目标。


问:公司在业内具备较高较全的资质,具体情况能否做个介绍?

答:我公司拥有粮油加工行业种类齐全的高等级业务资质,如商物粮全行业(甲级),工程设计(甲级),机电安装工程(甲级)、设备监理(乙级)、工程监理(甲级)、压力容器等业务资质,我公司可以承接粮油及冷链行业(小麦、稻米、油脂、玉米及饲料加工行业,粮食物流行业,农产品储藏行业,冷链仓储物流等行业)、工程设计咨询、工程承包、机电工程系统交付及成套设备制造等业务,具备较强的集成服务能力和竞争优势,为公司的的业务开展打造坚实基础。公司取得相关资质证书在招股书中都有详细的披露。


问:之前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一些诉讼事项,请问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有何影响?

答:招股书中提及涉诉事项对我公司不会造成重大影响。目前的未决诉讼均系公司申报期前承接的项目,相关纠纷的具体案情、账务处理等情况已经在招股书中进行了详细的披露,我们已经充分预计了相关风险,针对末决诉讼和资金冻结进行了账务处理,准确的反应了诉讼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公司也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诉讼。后续我们将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合同审核流程,防范诉讼法律风险。


中粮工科主营业务:主要分为设计咨询、机电工程系统交付和工程承包等专业工程服务业务板块以及设备制造业务板块。其中设计咨询、机电工程系统交付和工程承包业务板块涵盖粮油及冷链领域的专业工程服务项目,同时公司还承接部分民用建筑设计业务及冷链领域延伸的冰雪工程项目,设备制造业务板块包括磨粉机、高方筛、烘干设备、榨油设备等粮油加工设备的制造。

中粮工科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26亿元,同比下降2.42%;归母净利润7452.3万元,同比上升90.85%;扣非净利润6893.85万元,同比上升112.7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16亿元,同比上升40.2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69.6万元,同比上升1138.9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64.56万元,同比上升684.21%;负债率44.88%,投资收益48.77万元,财务费用-924.03万元,毛利率22.9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395.1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5.2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粮工科(30105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科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