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可立克:信达澳银、平安基金等26家机构于12月1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4 04: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2日可立克(002782)发布公告称:信达澳银、平安基金、宝盈基金、汇丰晋信基金、银河基金、安信基金、东方证券、建信基金、博时基金、农银汇理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华商基金、兴证全球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中国人寿、国寿安保基金、中融基金、平安养老保险、永赢基金、招商基金、融通基金、富国基金、平安资管、华泰资产管理、国泰基金、鹏华基金于2021年12月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目前汽车电子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哪些部分?

答:公司生产的变压器、电感、PFC等磁性元件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车载充电机(OBC)、直流-直流变换器(DC-DCConverter)等部件。OBC、DC-DC为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的重要部件,OBC是指固定安装在电动汽车上的充电机,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充电的装置。DC-DC是改变直流电流电压的装置。相较于传统燃油车,OBC和DC-DC是新能源汽车中的全新部件。


问:公司汽车电子研发重点的发展方向?

答:公司将加大汽车电子行业前沿技术的研发力度,以提升公司现有产品和新产品的研发及检测能力。公司将继续致力于现有产品研发的基础上,增加大功率OBC变压器、DC-DC集成变压器、Inverter逆变器,PFC电感和CMC电感等汽车电子磁性元件产品研发。


问:公司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的技术优势?

答:可立克多年以来大力发展新能源磁性元件的研发能力,在OBC、DC-DC等汽车电子应用领域的磁性元件均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及投产,形成了多条新能源汽车磁性元件产品线及研发平台,同时公司打造了完备的车载器件可靠性实验室以及各类仿真平台;可立克有强大的车载磁性元件研发团队,在半桥/全桥谐振技术、移相全桥技术、半桥/全桥技术、反激式技术、正激式技术、EMI技术、自动化设计等方面均有先进的解决方案。


问:公司的传统变压器主要应用哪些领域?

答:经过多年的稳健经营,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客户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积累了一批在各领域拥有领先市场地位的优质客户。公司传统变压器主要客户大多数为国内外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或细分行业龙头。传统磁性元件客户涉及资讯类电源、UPS电源、网络设备、医疗、智能家居、轨道交通等。


问:公司新能源汽车电子,光伏,充电桩相关产品未来的增速如何?

答:公司为新能源汽车、光伏、充电桩提供磁性元件配套产品,以上产品的增速随着下游需求的增长而增长。


问:开关电源主要应用领域有哪些?

答:开关电源产品按照产品特性可以分为电源适配器、动力电池充电器和定制电源三大类。主要应用领域有:电动工具、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智能音箱等领域。


问: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较大增长的原因?

答: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巩固研发优势,不断引进研发人才,建立研发人才梯队,加快公司发展。


问:公司自动化进展情况?

答:公司积极进行生产自动化改造,不断提向生产效率及品质,依据产品特性的不同,已基本实现自动化或部分工序自动化。


问:公司2021年1-3季度毛利率下滑的原因及后期毛利率情况?

答:2021年1-3季度,在面对后疫情时代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系:受铜等大宗材料上涨及汇率的影响。公司已根据市场供需及成本情况等因素,成功与大部分客户多次协商提价,预计毛利率逐步改善。


问:公司未来的产能布局方向?包含安徽广德项目,安远可立克项目?

答:公司重点布局汽车电子、光伏、充电桩等相关产品的产能建设。公司于2021年4月在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可立克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生产项目。2021年8月,公司在江西安远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安远可立克电子有限公司,布局变压器、电源等生产项目。


问:公司拟收购海光进展情况如何?及收购海光的战略目的?

答:1、关于海光的进展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2、公司本次参与竞买海光电子股权,系公司做大做强磁性元件业务的战略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问:请问公司有股权激励计划吗?

答:公司已在2020年开展了股权激励,第一期于今年11月解除限售。后续公司会依据需求再考虑新的股权激励方案。


可立克主营业务:电子变压器和电感等磁性元件以及电源适配器、动力电池充电器和定制电源等开关电源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可立克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73亿元,同比上升32.14%;归母净利润6844.1万元,同比下降64.98%;扣非净利润4967.62万元,同比下降46.2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29亿元,同比上升17.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14.49万元,同比下降5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655.02万元,同比下降44.72%;负债率27.79%,投资收益5925.77万元,财务费用-32.66万元,毛利率19.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可立克(002782)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可立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