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美的集团:Hao Advisors Management Limited、LMR MASTER FUND LIMITED等27家机构于11月2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1-12-01 04: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9日美的集团(000333)发布公告称:Hao Advisors Management Limited、LMR MASTER FUND LIMITED、MILLENNIUM CAPITAL MANAGEMENT (HONG KONG) LIMITED、Rich Wealth Enterprises Limited、Tranquility Capital、Value Partners Limited、上海彤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汇势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环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趣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华人寿、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高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余银杏环球投资管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東亞聯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柏駿資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汇添富基金、澄池资本、睿扬投资、華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介绍一下美的对于全屋家电场景的理解?

答:在今年的科技月上,美的发布了新一代美的智慧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基于美云销解决方案中台能力以及开发中的数字化平台工具,美的可以同时为前端上万个门店提供服务,也可以支持批量的家装设计师、联营合作伙伴、家具定制公司同时调用平台资源,让用户无论在任何一个渠道都能够完整体验到美的智慧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新一代美的智慧家随心选配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具有全品类、全场景、自进化三个特点,包括智慧设计、智慧产品、智慧场景、智慧服务、智慧管家、到智慧生活六个维度内容,聚焦前装,后装,局改三类业态人群需求,对不同户型和需求的家庭提供共性的基础套餐+个性化的拓展套餐,模块化组合从小到大、从简单到丰富可以满足用户更多个性化定制需求。为方便用户体验家电、家居服务一体化。美的智慧家已经对全国2700+门店进行了全屋智能场景的升级,计划明年在线下打造100家智慧生活体验标杆门店。


问:目前美的IoT与生态伙伴的合作情况?

答:美的IoT全面开放生态合作,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家居服务。其中,今年美的IoT与华为鸿蒙的合作进一步拓深,基于全屋智能场景,实现了从单品合作到全屋智能、互联互通的跨越,为消费者提供全屋智能场景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美的鸿蒙产品已经完成全品类200+SKU覆盖,预计400万+台投产计划。与此同时,美的开放生态为用户打造全流程饮食生态体验闭环,通过“智能化硬件+科学饮食内容服务+优选的生态产品”组合方式,开创了从“产品提供”到“烹饪解决方案”的新型模式和健康生活方式。以美的智慧健康饮食为例,今年6月美的IoT与薄荷健康达成战略合作,结合美的智能厨电为用户提供更为精细化的健康餐饮营养信息,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提供食材营养信息,打造了全健康烹饪饮食闭环,让用户不仅吃的方便,还吃的健康和细腻,尽享美的新食器时代带来的便捷。今年以来美的围绕“碳中和”战略积极展开生态合作,大力研发智能家电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创新应用,并率先携手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展开创新研究,成为家电行业唯一在硬件端、软件端应用中国电科院需求响应互动模块方案的企业,双方共同打造的首批绿色智能家电即将推向市场。目前,美的IoT已经吸纳了来自AI技术、IoT安全、智能硬件、内容资源以及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100+重量级合作伙伴,围绕场景、技术、生态、产品、全屋智能深耕,通过开放平台实现与各行业应用的无缝对接,积极共创用户新场景新服务,共建行业新标准新系统新应用。未来,探索软件定义硬件的路上,美的IoT将持续提升产品力,为用户创造更多的智慧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实现创新赋能,并积极参与国家能源转型,积极助力实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


问:市场关注到美的在今年科技月发布了绿色战略,能否介绍一下?

答:10月14日,美的集团绿色战略首次正式发布。该战略以“构建绿色全球供应链,提供绿色产品和服务,共建绿色美好家园”为愿景,以“推动‘3060’战略,即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目标,围绕“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回收、绿色服务”六大支柱打造全流程绿色产业链,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一直以来,美的集团注重环保,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科学技术创新实现产品的绿色低碳转型,通过设备升级、精益生产实现制造过程的节能减排。“绿色战略”是美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的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重要举措。通过创新与协作,美的将秉承“生活可以更美的”的发展愿景,传承“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积极从碳足迹的全过程减少碳排放量。美的绿色战略规划2030年前实现企业内部碳达峰,2060年前迈向碳中和。在此过程中,会做到“摸清家底、制定标准、复盘落实、严格考核、确保目标”,并将绿色战略推进计划划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绿色能源的提前部署、在2030年前平稳达峰;第二阶段,推动绿电占比提升缓解温室气体排放,在2040年前实现逐步减碳;第三阶段,借助电力中和,在2050年前大幅减碳;第四阶段,聚合力量,在2060年前迈向碳中和。今年4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控制化石能源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基于此,通过能源结构的调整,在确保企业发展增量的前提下,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绿色经营,预计在2028年前后做到企业内部直接和间接排放(范围1和范围2)总量的碳达峰,争取2030年集团绿电占比达到30%。围绕“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回收、绿色服务”六大支柱,美的通过技术创新、标准制定、供应链升级改造、家电回收、数智化解决方案等方法,坚定不移地推动自身绿色变革发展,并将其复制转移到全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中,为其低碳转型提供定制化绿色服务。


美的集团主营业务:以家电产业为主,涉足电机、物流等领域,旗下分为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大家电、小家电、电机及物流

美的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29.43亿元,同比上升20.75%;归母净利润234.55亿元,同比上升6.53%;扣非净利润225.65亿元,同比上升9.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80.96亿元,同比上升12.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4.46亿元,同比上升4.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9.28亿元,同比上升10.75%;负债率65.91%,投资收益19.99亿元,财务费用-334946.1万元,毛利率2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2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4.5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8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3.29亿,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的集团(00033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