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信达证券:给予中科创达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1-26 20: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11-26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罗云扬对中科创达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度报告:中科创达:全球领先的平台型智能操作系统服务商》,本报告对中科创达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49.66元。


  中科创达(300496)
  立足操作系统核心技术,多领域全面布局。 公司提供以操作系统为核心的全栈式软件服务,业务涵盖智能软件、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三大板块,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手机终端领域有三星、小米、 VIVO 等厂商,芯片领域与高通、展讯等开展深度合作,汽车业务覆盖 200 多家主机厂。 2015-2020年公司营收、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 33.7%、 30.5%,保持高速增长。
  软件定义汽车时代,座舱域+驾驶域+Kanzi 三驾马车齐发力。 软件定义汽车时代, 汽车软件代码数、单车软件价值量、软件占汽车成本快速提高,传统汽车分布式 ECU 架构已经不能满足汽车智能化的需要,正逐渐向域控制器 EE 架构、中央集中式 EE 架构进阶。 座舱域方面,公司与市占率第一的高通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座舱生态;驾驶域,高通 ride 平台将于 2022 年正式搭载量产车型,又收购维宁尔补强自动驾驶能力,公司将全面受益于高通生态的建立;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 HMI 设计软件 Kanzi, 全球市占率已超50%。公司通过收购 rightware 等方式在汽车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前瞻性布局,未来将持续享受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
  下游需求旺盛,物联网强劲增长势头不减。 公司物联网业务以 TurboX 平台为基,提供核心计算模块、操作系统、算法、 ADK 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从下游需求侧来看,扫地机器人市场热度不减,中高端的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稳步发展; FACEBOOK、微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元宇宙,引爆了AR/VR 市场; 疫情期间视频会议软件蓬勃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也推动了车载摄像头渗透率提升, camera 类产品空间广阔;消费类物联网下游需求旺盛,工业类物联网悄然兴起,公司物联网业务具备长期发展的广阔市场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万物互联趋势下,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连接操作系统、芯片与终端厂商,在产业链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能够将操作系统、芯片与终端设备进行适配,卡位优势明显。 预计 2021-2023年 EPS 分别为 1.56/2.19/3.00,对应 PE 为 96/68/50 倍。我们参考同业给予公司 22-23 年 PE 分别为 85 倍和 66 倍,对应市值在 795-845 亿元,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 2.芯片短缺问题加剧; 3.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3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3.4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科创达(30049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