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徐工机械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9-02 23: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9-02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鲁靖对徐工机械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加快数字化转型,国际化步伐稳步推进》,本报告对徐工机械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9-02收盘价为7.39元。


  徐工机械(000425)
  收入及利润实现增长,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1)21H1实现营收532.34亿元,同比增加51.80%,归母净利润38.03亿元,同比增加84.46%,扣非归母36.30亿元,同比增加79.2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37.51亿元,同比增加648.58%,回款情况较好;基本每股收益0.48元;2)21Q2实现营收282.56亿元,同比增加33.14%,归母净利润20.76亿元,同比增加43.16%。
  盈利能力略有下降,费用结构有所改善:1)21H1毛利率15.80%,同比-2.51pct,净利率7.19%,同比+1.28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94%/+0.99%/+2.42%/-0.16%,同比分别-0.27pct/-0.19pct/-0.93pct/-1.44pct;2)Q2毛利率15.12%,同比-3.19pct;净利率7.38%,得到改善,同比+0.53pct。
  分产品看,各产品收入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市场需求保持旺盛态势,起重机械/桩工机械/工程机械备件及其他实现营收190.86/52.93/114.30亿元,同比分别+50.37%/+49.88%/+27.86%;受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毛利率21.30%/20.93%/6.45%,同比分别-2.62pct/-3.63pct/-2.90pct。受益于疫情改善以及海内外市场复苏,上半年公司内销/海外收入为483.80/48.54亿元,分别同比+50.30%/68.51%。
  混改方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21年4月,公司发布资产重组相关公告,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徐工有限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等方式对徐工有限实施吸收合并议案。重组完成后,天津茂信、上海胜超、江苏国信、金石彭衡、杭州双百、宁波创翰、交银金投、国家制造业基金等徐工有限原有股东将持有吸收合并后徐工机械的相应股份。本次并购将徐工集团核心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徐工机械中,有助于公司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链。吸收徐工有限旗下的起重设备、挖机、混凝土机械等产品也有利于公司突出主营业务、增强抗风险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迈向世界顶尖水平。目前工程机械行业成熟度高、竞争较为激烈,智能化、数字化引领行业趋势,成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围绕数字化转型,公司抓住关键环节加速数字化升级,对内提升业务协同效率和运营管理效益,对外支撑供应链同盟军建设和客户服务满意度提升,不仅打造了徐工全球数字化供应链平台(X-DSC),更是在业内率先将SAPECC升级至S/4HANA,建设了徐工仓储物流管理平台WMS。同时,公司践行“十四五”数字化战略定位,对照标准、再绘蓝图,打造独具特色的徐工“智造4.0”。2021年上半年,徐工重型通过第二阶段评估达到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是行业首个、行业唯一的系统性达到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企业。
  国际化步伐稳步推进,产品全球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公司重视海外市场,将国际化作为公司坚定不移的主战略。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涉及64个国家)布局完善的营销网络,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重点国家成立分子公司,开展直营业务,打造经直并重的渠道网络,进一步夯实了国际市场营销服务体系。随着公司全球化产业布局的完善,公司产品在全球的认可度也逐渐提升。2021年5月,在英国KHL集团最新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中,公司排名第三,中资企业排名第一,连续数年跻身全球前十强。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考虑到行业景气度以及公司21年盈利情况,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00亿、65.41亿和71.40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供应链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风险和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