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元证券:给予凌志软件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9.25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6 18: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6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耿军军对凌志软件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点评:营业收入稳健增长,国内业务拓展顺利》,本报告对凌志软件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9.25元,其2021-08-26收盘价为16.9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72.97%。


  凌志软件(688588)
  事件:
  公司于 2021 年 8 月 25 日收盘后发布《2021 年半年度报告》。
  点评:
  受益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需求,公司营业收入稳健增长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23 亿元,同比增长 15.04%,若按去年同期汇率测算,同比增速为 22.79%。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日本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 IT 投资比例加大,市场需求增加,对日软件开发业务增长; 同时, 国内证券行业正处于全面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的窗口期,数字化建设需求旺盛,国内业务也逐步提升。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66 亿元,同比增长 4.91%, 低于收入增幅的原因是日元汇率同比下降。公司成本管控良好,上半年管理/财务/销售费用分别为 0.18/0.17/0.11 亿元,其中,管理费用同比下降 21.89%,销售费用同比下降 24.23%。
  对日业务重要项目交付顺利,在国内深度参与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公司着力开拓新客户,新增了 TDC ソフト株式会社、株式会社 DTS、アクティビア株式会社、野村国际东方证券有限公司、渣打证券 (香港) 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客户。 对日软件开发服务业务方面,重要项目交付顺利,包括证券公司客户资产托管平台项目、Financial Service Cloud 保险平台项目等。 国内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市场方面, 凌志投行项目管理系统产品新增签约资产管理公司客户,通过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合规展开;凌志投行底稿管理系统产品中标外资券商投行底稿系统, 并与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债券承揽、承做、发行、存续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 “致胜平台”中台项目整体规划功能已经完成。公司已经在国内市场积累了较多证券公司客户资源,包括 70 多家证券公司客户和 10 多家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客户。
  紧跟行业前沿技术的发展步伐,推动金融机构转型升级
  作为一家金融软件公司,公司高度重视研发队伍的建设和研发资金的投入,上半年申请了 16 个软件著作权,并且有多个项目正在研发过程中,在研项目包括脱网非接触式数字货币交易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保险流程自动化系统、 面向金融业实时大数据智能引擎平台研发与产业化等。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为 0.31 亿元,同比增长 17.73%,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9.68%;研发人员数量达到 256 人,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为 16.19%。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业务以对日软件开发服务为主,同时为国内证券业提供金融软件解决方案,逐渐在技术、软件开发能力、人才和客户资源等方面形成优势, 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 2021-2023 年营业收入为 7.94、9.75、1 1.78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2.60、3.23、3.92 亿元,EPS 为 0.65、0.81、0.98 元/股,对应 PE 为 26.81、21.61、17.76 倍。上市以来,公司 PE 主要运行在40-140 倍之间,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和行业估值水平的变化,下调公司2021 年的目标 PE 至 45 倍,目标价为 29.2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汇率风险;依赖日本市场的风险;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