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再升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8-20 11: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8-20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黄诗涛,王席鑫,石峰源对再升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干净空气”领军者,有望开启新一轮高增长期》,本报告对再升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8-20收盘价为13.46元。


  再升科技(603601)
  公司为我国“干净空气”领域领军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上游材料——微纤维玻璃棉,中游产品——玻纤滤纸、熔喷滤料、 PTFE 滤膜等滤料, VIP 芯材、 AGM 隔板等玻璃棉制品以及下游空气过滤净化设备。受益于产品下游应用的持续增长以及公司积极外延扩张, 公司近五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 52%、 41%。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郭茂先生,持股 36.94%。
  国内“干净空气”新需求不断兴起,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长远市场空间广阔。 (1)传统的工商业专业干净空气应用领域景气向好。 以电子为代表先进制造业国产替代加速和生物医药、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将拉动长周期的资本开支与对应的洁净设备、滤纸需求。短期来看,由于玻纤滤纸以及下游过滤设备需求与制造业高度相关,且出口占一定比例。随着国内制造业投资回升以及海外经济趋势性复苏,行业需求有望加速。 (2)以畜牧业新风为代表的工商业专业干净空气新兴需求持续扩张。 随着规模化养殖的推广以及对养殖场空气净化重要性认识的提升,近年来畜牧业新风已经进入了快速推广期。而短期生猪养殖行业的高盈利企业资本开支显著扩张,加速提升场区生物安全防控、扩大生猪养殖产能,进而加快过滤材料与空气过滤设备的应用速度。考虑生猪养殖空气过滤设备初始投入及更换需求,生猪养殖空气过滤市场容量有望达到 69-103 亿元,其中八大养殖企业对应达到 10.3-15.5 亿元。 (3)民用领域干净空气需求迎来爆发契机。 以室内公共空间与新能源汽车等移动空间为代表的民用新风需求兴起、标准提升,干净空气需求迎来爆发契机,有利于具备优秀专业服务能力的空气过滤净化企业抓住新需求、提升份额。
  公司:国内领军企业,把握干净空气增长机遇,多点开花结果,有望开启新一轮高增长期。 公司作为国内“干净空气”的领军企业率先形成了基于核心技术研发平台,从材料制造到制品、设备再到终端用户服务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公司上市以来借助资本优势实现了加速扩张,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并通过股权激励深度绑定核心团队。基于过滤材料和设备端行业格局,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干净空气领军企业,有望把握“干净空气”增长机遇,将开启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1)专业能力全球领先。 公司依托三大研发平台构筑行业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成为全球率先掌握三大主要介质过滤材料(即高性能玻纤滤料、低阻熔喷滤料、高效 PTFE 滤膜)的企业,并储备了微静电非介质过滤技术和纳米光子净化技术。行业领先的过滤材料产品和技术储备也使得公司能够快速抓住新需求、开拓新应用。设备端依托悠远可以贴近产业,引导下游加速拓展。 (2)高端市场迎来突破,民用市场加速布局,有望多点开花结果。 一是玻纤滤纸中高端市场取得突破,在核电等领域有望逐步实现国产替代。 二是高效节能产品隔音隔热毯打开航空市场。 三是 VIP 芯材工艺领先提升产品竞争力,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四是加速布局潜在市场需求巨大的民用空气过滤市场,室内公共空间、汽车等领域高效空气过滤的应用拓展带来新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有望开启新一轮高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传统工业需求高景气,畜牧业等新兴专业需求持续扩张,建筑、汽车等民用新风、高端市场替代等增量多点开花。另一方面,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64 亿元、 4.71 亿元和 6.04 亿元,对应 26、 20、 16 倍, 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新兴应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格局超预期恶化的风险、全球经济超预期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再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