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证券:给予新大正买入评级,目标价位55.44元

证券之星AI 2021-07-11 12: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1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子佩对新大正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半年报业绩预增点评:外拓进展大超预期,全国化布局成效卓著》,本报告对新大正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5.44元,其2021-07-09收盘价为45.9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0.57%。


  新大正(002968)
  事件
  2021 年 7 月 8 日,公司公告 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营收 8.9-9.0 亿元,同比增长 56-59%,实现归母净利润 0.73-0.75 亿元,同比增长 36-39%。
  核心观点
  营收超预期增长,主要系外拓超预期。 2021 年上半年公司营收超预期有以下原因: 1) 2020 年新拓展项目入场带来翘尾新增收入约 1.5 亿元; 2)上半年公司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约 8 亿元,饱和年化合同收入金额约 4 亿元, 考虑到新项目中标后进场服务周期约为 1-3 月, 部分新拓展项目已经确认收入; 3) 2020 年公司实现并购四川民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00%股权,考虑到该标的 2019 年营收达 2.6 亿元,估计该项并购 2021 年上半年带来的并表营收超过 1 亿元; 4)公司推进增值服务获得了一定的效益。 公司全国化成效卓著,彰显一流外拓能力和行业领先地位,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实现增长超过 200%,重庆以外区域收入总体占比已近公司营业收入的 50%。
  成本前置造成业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但后续费用会逐渐回落。 前置成本支出主要包括: 1)公司初步实现了以 10 个重点中心城市为核心,拉动辐射周边省市的全国化布局。 新进城市和新进项目需要进行团队搭建、项目拓展、项目员工培训、固定资产投入等原因,需要进行一定的初期投入,对应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高; 2)公司加大了对中高层引进力度,使得相应的管理费用有所增长; 3)2020 年疫情期间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到期,公司人工成本有所上涨; 4) 2021 年产生的股权激励费用分摊对净利润有所影响。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调整目标价至 55.44 元(前复权,原目标价 80.24 元)。 根据业绩预告我们调整公司 2021-2023 年业绩预测分别为 1.84/2.80/4.41 亿元(原预测为 1.87/2.58/3.47 亿元), 可比公司估值 39X。 综合考虑公司2021-2023 年业绩 CAGR 远超行业平均以及在机构物业赛道的竞争优势,我们给予 25%的估值溢价,对应 2021 年 PE 为 49X,对应目标价 55.44 元。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竣工交付节奏。外拓市场的不确定性。福利保障政策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